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湖廣會館 吳伯雄追思國民黨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下午,吳伯雄一行到湖廣會館參觀,會館館長霍建慶(右)向吳伯雄贈送「關公臉譜」。 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葛沖25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行25日下午參觀訪問了97年前中國國民黨正式成立大會的舉行地——北京湖廣會館,重溫政黨成立歷史。吳伯雄在會館緬懷孫中山時表示,希望兩岸為振興中華一起努力。

 當日下午,吳伯雄一行首先參訪了湖廣會館的戲樓,認真聽取了會館館長所作的簡要會館沿革介紹,重溫了中國國民黨當年在此正式成立的歷史情景。隨後,吳伯雄一行饒有興趣地參觀了鄉賢祠、文昌閣、寶善堂、楚畹堂、風雨懷人館、子午井以及北京戲曲博物館等建築,並觀賞一則京劇小武戲《虹橋贈珠》。

 在看完精彩的京劇武戲後,吳伯雄向在場媒體表示,對於中國國民黨來說,北京湖廣會館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地方。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領導革命、建立中華民國,1912年到北京主持五黨合一,建立國民黨,這是其黨史上非常重要一頁。

 吳伯雄說,「中山先生雖然離我們而去,但兩岸人民會永遠尊敬他、懷念他『天下為公』的精神,讓我們為振興中華一起來努力。」

 湖廣會館坐落在宣武區虎坊橋西南隅,曾是京城著名會館之一,目前是北京市市級文物保護單位。1912年孫中山應袁世凱之邀北上議和時,曾在此主持召開了中國國民黨正式成立大會,並發表政治演說。

誠邀北京市民遊台

 另據報道,在大陸訪問的吳伯雄特別向北京市民發出邀請,希望北京市民多到台灣旅行,在欣賞台灣好山好水同時,也了解台灣人民的友善與好客。他說,現在每天都有3,000名以上的大陸觀光客到台灣旅遊,這對台灣民眾心理景氣的提升產生了很顯著的作用。

相關新聞
賈慶林:兩岸經合應加快制度化 (圖)
廈門商銀首創台商業務部
大陸廣晤台黨派吳伯雄高度肯定 (圖)
吳賈:老友心相通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日程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員
「胡吳會」今登場 國共論壇成焦點
不迴避不強調雙方「用詞」有默契
小馬:台海局勢已有相當根本改變 (圖)
訪湖廣會館 吳伯雄追思國民黨史 (圖)
陸資購台不動產或可按揭5成
背景經歷極相似扁貪款多盧10倍
日內瓦反嗆 葉金川堅拒道歉 (圖)
大陸海空運業可赴台設公司
邱毅揭髮案開庭被告聲稱非故意 (圖)
大陸奧運金牌選手 台北獻技引哄動 (圖)
陳菊登陸 引民進黨路線爭議
烏賊聽覺密碼中研院破解 (圖)
台4月外銷訂單減兩成
七旬陸客猝死疑泡浴太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