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菊登陸 引民進黨路線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中央社25日消息:高雄市長陳菊登陸後,有台灣傳媒分析說,接下來呂秀蓮登陸也不會太遠。而且,民進黨如何修改兩岸政策的問題,再度端上台面。輿論認為,陳菊此行最重要的啟發,就是民進黨應當從此改變其完全拒絕與對岸接觸的作法,勇敢面向大陸,才能從被動和不利的兩岸政策中走出來。

 陳菊「破冰之旅」所引發的民進黨路線爭議,聯合報民意調查發現,有五成五民眾認為民進黨應調整兩岸政策,五成一贊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問大陸。分析發現,即便是泛綠支持者,也有五成三認為民進黨應調整兩岸政策路線,其中七成三支持民進黨鬆綁兩岸政策。

 分析指,如今陳菊登陸返來,民進黨中的改革派亦應以相同的堅定意志,重新建構一套兩岸政策的新論述,這才能使陳菊「不虛此行」。如果民進黨寄望自己能在兩岸政局中發揮一定的影響力,就必須調整自己的身段、改變窠臼的思維、重新面對全新的兩岸關係,才可能有一席之地。

陳菊自認大陸行稱職

 另外,零星獨派人士25日到高雄市議會抗議,拿著兩大張標語,質疑陳菊赴大陸,沒有實質宣示台灣主權。對於媒體一再報道「獨派」反對她的大陸之行,陳菊表示為了宣傳世運赴大陸,陳菊自認稱職,強調高雄為了世運開大門,表達城市的自信,不卑不亢。

相關新聞
賈慶林:兩岸經合應加快制度化 (圖)
廈門商銀首創台商業務部
大陸廣晤台黨派吳伯雄高度肯定 (圖)
吳賈:老友心相通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日程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員
「胡吳會」今登場 國共論壇成焦點
不迴避不強調雙方「用詞」有默契
小馬:台海局勢已有相當根本改變 (圖)
訪湖廣會館 吳伯雄追思國民黨史 (圖)
陸資購台不動產或可按揭5成
背景經歷極相似扁貪款多盧10倍
日內瓦反嗆 葉金川堅拒道歉 (圖)
大陸海空運業可赴台設公司
邱毅揭髮案開庭被告聲稱非故意 (圖)
大陸奧運金牌選手 台北獻技引哄動 (圖)
陳菊登陸 引民進黨路線爭議
烏賊聽覺密碼中研院破解 (圖)
台4月外銷訂單減兩成
七旬陸客猝死疑泡浴太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