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內瓦反嗆 葉金川堅拒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金川於日內瓦期間遭到旅歐學生嗆聲一事,葉昨堅持不道歉。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央社25日消息: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他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是出賣台灣,那麼高雄市長陳菊去大陸也是賣台。他坦言自己風度不佳,但絕不道歉。

 葉金川今天在立法院報告「台灣參加WHA會議之成果及H1N1新型流感最新防疫現況」,朝野立委質詢焦點仍在葉金川於日內瓦期間遭到旅歐學生嗆聲一事。被旅歐學生鬧場,當時葉金川以台語的「丟臉」回應學生。葉金川今天在回答國民黨籍立委林鴻池質詢時表示,當晚他喝了點酒,可能激動了些,但他希望趕快忘掉這件事,不想再談這件事,而且也不值得談。

 但是隨後國民黨籍立委侯彩鳳,及民進黨籍立委田秋堇、陳節如還是追問這個問題。葉金川再次坦言自己喝酒失態,沒有風度,但他認為嗆聲學生闖入私人場合鬧場是違法。葉金川說,如果他是賣台,那麼陳菊去大陸也是賣台,何況他是去日內瓦推銷台灣。

承認可能風度不佳

 林鴻池對葉金川以實質行動愛台灣給予肯定。侯彩鳳則是為葉金川抱屈說「做到流汗,嫌到流涎」。她拿著寫有「金川去世衛,陳菊上北京,都是愛台灣」紙板,呼籲2300萬同胞,大家都是愛台灣,期盼今天開始不要再內耗。不過,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仍然對「賣台」說法窮追猛打,要求葉金川收回「陳菊也賣台」這句話。葉金川隨後改口說,沒有人賣台。葉金川強調,自己可能風度不佳,但絕不道歉。

相關新聞
賈慶林:兩岸經合應加快制度化 (圖)
廈門商銀首創台商業務部
大陸廣晤台黨派吳伯雄高度肯定 (圖)
吳賈:老友心相通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日程
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成員
「胡吳會」今登場 國共論壇成焦點
不迴避不強調雙方「用詞」有默契
小馬:台海局勢已有相當根本改變 (圖)
訪湖廣會館 吳伯雄追思國民黨史 (圖)
陸資購台不動產或可按揭5成
背景經歷極相似扁貪款多盧10倍
日內瓦反嗆 葉金川堅拒道歉 (圖)
大陸海空運業可赴台設公司
邱毅揭髮案開庭被告聲稱非故意 (圖)
大陸奧運金牌選手 台北獻技引哄動 (圖)
陳菊登陸 引民進黨路線爭議
烏賊聽覺密碼中研院破解 (圖)
台4月外銷訂單減兩成
七旬陸客猝死疑泡浴太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