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業迎戰甲流 分流辦公應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甲型H1N1流感來勢洶洶,昨日新增49宗確診個案,令過去2天共錄得逾百宗確診個案,至今的累計個案突破200大關,達221宗。甲流持續擴散影響企業運作,有職員證實染病的匯豐銀行,隨即向員工發出內部通知,建議患者所屬部門的員工盡量以電話溝通,避免正面接觸;另4大上市公司及一些企業亦已制定應變措施,如將員工分流到其他辦公室或家居工作等,以免甲流在工作間大規模爆發。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稱,現時病毒比較溫和,即使公司有人染病亦毋須停業。

 本港昨日新增49宗甲流確診個案,以本地個案為主流,亦令累計個案激增至221宗,所有患者病情輕微。隨著本地感染個案不斷湧現,不少公司的員工亦告「中招」。曾浩輝表示,本地確診個案已成為主流,但現時病毒比較溫和,即使有公司有員工染病,現階段並毋須要求公司停業,政府要平衡社會運作。

獅子銀行後勤員工中招

 匯豐銀行位於太古城中心一期的後勤部門,前日有一名職員確診感染甲流,所屬部門其他職員昨日如常上班。銀行發出內部通告,強調相關樓層的辦公室已進行清潔消毒,又建議職員與其他部門聯絡時,盡量透過電話溝通,避免正面接觸。

 由於甲型流感主要靠飛沫傳播,匯豐向員工派發口罩,但未有硬性規定佩戴。銀行又透過內聯網提醒職員,要時刻留意健康情況,一旦身體出現不適,必須立即就醫。匯豐發言人稱,已加強清潔所有辦公室,若疫情繼續擴散,會有進一步應變措施。

或租商務中心分散職員

 部分本港大型企業亦已做好準備,防範疫情在辦公室擴散。中銀香港、花旗銀行及東亞銀行已制定應變措施,包括把員工分流到不同辦公室,或是留在家居工作。中華煤氣更設立24小時緊急管理小組,如有員工確診感染新型流感,會即時通報所有職員。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稱,本港企業汲取了沙士的經驗,在首宗外地傳入的甲流確診個案出現後,已就大爆發部署應變,如為家居工作準備網絡支援等。她指出,大部分公司已減少員工出差,與外國客戶開會改以視像或電話會議;若必須出差,回港後會被要求自我隔離在家工作。她表示,若疫情「升級」,分流員工勢在必行。除返家工作,實行輪班制,部分公司會把員工分散在不同辦公室,更會租借商務中心作臨時辦公室,務求同一時間不會讓所有員工聚集一個環境,減低染病機會。

相關新聞
企業迎戰甲流 分流辦公應變 (圖)
世行提升預期 中國GDP增7.2% (圖)
中俄「去美元化」 加快本幣結算 (圖)
自願校本驗毒 提早1年試行 (圖)
大陸再向台 開放10專業試
跨境人蛇集團 專販大陸女童
內地促谷歌清理淫穢鏈接
俞正聲析上海世博三挑戰 (圖)
專家促超常規建核動力航母 (圖)
越線俯衝無煞掣 婦撞車1死1傷 (圖)
啟德不填海 造價貴30億 (圖)
未成年性罪案小色狼平均12歲 (圖)
職場復甦 半數企業再請人 (圖)
銀行職員阻騙徒呃4800萬 (圖)
港股4日跌1113點 萬八失守 (圖)
歐盟掀金改潮 大行恐遭拆骨 (圖)
加婦徒手鬥獅救愛女
原子能會議 美伊「交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