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促谷歌清理淫穢鏈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新華社18日報道,「中國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18日對「谷歌中國」網站(google.cn)公開進行強烈譴責,要求該網站徹底清理淫穢色情和低俗內容。

 據了解,今年1月和4月,「谷歌中國」網站因存在大量淫穢色情和低俗鏈結,曾兩次被「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公開曝光。近期,舉報中心又接到公眾舉報,經核查發現,「谷歌中國」網站仍然存在大量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包括大量極其低級、醜陋的色情圖片、視頻和文字。

 舉報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谷歌中國」網站未按照中國法律法規的要求做好淫穢色情內容的過濾工作,大量境外網際網路上的淫穢色情信息通過該網站傳播到中國境內,嚴重違反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和國務院《網際網路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以及有關行業自律規範,嚴重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損害公眾利益。

 「網際網路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在強烈譴責「谷歌中國」網站的同時,還建議相關執法部門依法處罰,並希望廣大網民繼續予以監督。

相關新聞
企業迎戰甲流 分流辦公應變 (圖)
世行提升預期 中國GDP增7.2% (圖)
中俄「去美元化」 加快本幣結算 (圖)
自願校本驗毒 提早1年試行 (圖)
大陸再向台 開放10專業試
跨境人蛇集團 專販大陸女童
內地促谷歌清理淫穢鏈接
俞正聲析上海世博三挑戰 (圖)
專家促超常規建核動力航母 (圖)
越線俯衝無煞掣 婦撞車1死1傷 (圖)
啟德不填海 造價貴30億 (圖)
未成年性罪案小色狼平均12歲 (圖)
職場復甦 半數企業再請人 (圖)
銀行職員阻騙徒呃4800萬 (圖)
港股4日跌1113點 萬八失守 (圖)
歐盟掀金改潮 大行恐遭拆骨 (圖)
加婦徒手鬥獅救愛女
原子能會議 美伊「交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