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跨境人蛇集團 專販大陸女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中央社18日消息:台移民署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合作破獲跨國人蛇集團,包括集團首腦和成員、交通等74人全部被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此案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人口販運案。

歷來最大宗 拘捕74人

 據透露,此一集團是由中國籍王姓男子在大陸地區物色想要偷渡到美國的大陸女子,再由台灣方面的成員向花蓮地區民眾以辦理教育補助為由,騙取未滿14歲未成年女性的證件,由在旅行社擔任經理的廖姓經理協助辦理「護照」和辦理美國簽證,其中個人資料為台灣未成年女子,但照片卻使用大陸女子的照片。

 移民署指出,此一犯罪集團主要是鑽法律漏洞,因為美國在台協會規定,只要未年滿14歲的兒童申辦美國簽證,不必親自到場面談。

先帶到香港 再「轉運」美國

 在順利取得具有美國簽證的台「護照」後,再由專人帶到香港與欲偷渡到美國的大陸女子會合,由俗稱「交通」的「媽咪」台灣女子將大陸女子搭機入境美國,為取信台灣女子,集團成員還騙她們這些女子是台商的女兒,因家長工作繁忙,才請她們協助帶到美國遊玩。這些「媽咪」計有30多位,他們的行業包括有銀行經理、前空姐、大學講師、護士和模特兒和留美學生等,其中有位大學女講師還食髓知味,媒介10多名台灣女子擔任「交通」。

 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資料,有40多位小人蛇被帶到美國,每位偷渡的代價大約是6至7萬美元,她們在美國是否從事色情或違法行業,仍在深入調查中,犯罪所得已經超過新台幣1億元,其中台灣楊姓嫌犯是負責在花蓮縣西林村、見晴村、萬榮村、水源村及文蘭村等原住民村落大量蒐集未成年女子的資料。

 對於原住民少女個人資料遭大量蒐購案,花蓮西林村長張明賢表示,有10餘名村民以為可領補助款,所以交付身份證件,沒想到竟然被騙,現在受騙的村民都很擔心會被判刑。

相關新聞
企業迎戰甲流 分流辦公應變 (圖)
世行提升預期 中國GDP增7.2% (圖)
中俄「去美元化」 加快本幣結算 (圖)
自願校本驗毒 提早1年試行 (圖)
大陸再向台 開放10專業試
跨境人蛇集團 專販大陸女童
內地促谷歌清理淫穢鏈接
俞正聲析上海世博三挑戰 (圖)
專家促超常規建核動力航母 (圖)
越線俯衝無煞掣 婦撞車1死1傷 (圖)
啟德不填海 造價貴30億 (圖)
未成年性罪案小色狼平均12歲 (圖)
職場復甦 半數企業再請人 (圖)
銀行職員阻騙徒呃4800萬 (圖)
港股4日跌1113點 萬八失守 (圖)
歐盟掀金改潮 大行恐遭拆骨 (圖)
加婦徒手鬥獅救愛女
原子能會議 美伊「交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