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雯辭官盼當教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章蘿蘭23日電】 辭官不做,皈依佛門?「世界足球小姐」孫雯瞬時又成為被關注的焦點。面對謠言,孫雯澄清說,辭職是真,但是皈依佛門是外界誤解,「我只是學習一些佛法,並非皈依佛門。辭職之後,我會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孫雯在今年初從上海足協秘書長轉任體育局下屬的對外交流中心主任,主要負責對外的聯絡和交流,組織涉外體育活動和比賽,並承擔國外體育團隊來訪的接待。「我覺得自己不太適合當領導,交辭呈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估計這個月底正式離職,」孫雯在接受採訪時說。而上海體育局方面亦證實,孫雯的辭職申請已經得到批覆。至於辭職之後的去向,孫雯最心儀的職業仍然是當一名足球教練,「辭職以後的事情我還沒有想好,最有可能還是當一名教練吧,我離不開足球。」

相夫教子是歸宿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孫雯棄官的另一大原因是為以後「出國伴夫」做準備,她將接受一位外籍華人的多年求愛,前往加拿大舉辦婚禮。「其實,結婚的事情我還沒有考慮清楚,」對此,孫雯出言謹慎,「這次辭職跟結婚也沒有什麼關係,我只是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至於未來何去何從,她表示一切隨緣。一向做人做事低調的孫雯表示,「肯定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但這是我個人隱私,我真的不想讓公眾打擾我的個人生活。我肯定要結婚,也肯定要孩子,相夫教子。這是歸宿。有愛的地方才有歸宿。」  

研究佛法求悟道

 至於即將皈依佛門的傳聞,孫雯解釋說:「我研究佛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是並非皈依,我想研究佛學意境能對生活多一些認識。」她表示,自己還沒有到皈依佛門的境界,佛學之奧秘沒幾人能參透,能悟到些皮毛,人生已是受益匪淺。她承認,隨著她在事業、名氣等方面取得了豐收,她近年開始注重對精神層面的追求。儘管與朋友言談話語間提到了「皈依」,但自己其實並未達到真正皈依佛門的境界。「我呢,看過佛學方面的著作。我也愛好文學創作的東西,喜歡自己寫一些隨筆類的東西。但對於佛學,我還是門外漢。精神追求也不等同於出家啊。」

相關新聞
孫雯辭官盼當教練 (圖)
高洪波將向希丁克取經 (圖)
粵舉辦萬人體育大會 (圖)
孫悅提前抵寧波備戰亞錦賽 (圖)
國際網聯女巡賽 本月底廈門揮拍
陳忠和魏紀中力挺蔡斌改革 (圖)
朱芳雨三度加冕總決賽MVP (圖)
深圳大運會 代市長王榮接旗 (圖)
南華大炒內政聯強勢晉8強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白軍裝」劣評如潮 (圖)
鄭潔 李娜晉級次圈 (圖)
環法引入 新藥檢方法 (圖)
國際泳聯褫奪法泳手世績
港壁隊東亞運預賽4連勝
世大選手出發前需自我檢疫 (圖)
活士衛冕失敗 格洛弗大滿貫首奪標 (圖)
曼城終得辛達告魯斯 紅軍重金聘英足右閘 (圖)
小登科 (圖)
新教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