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大選手出發前需自我檢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前左2)昨日授旗予世大會港隊團長陳炳祥(前右3)及運動員代表。 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2009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香港代表隊昨日舉行授旗禮,由於甲型流感近日於香港肆虐,團長陳炳祥於港隊出發前特別自設「出入境健康申報表」,規定運動員於出發前一周每天自我檢疫,確保運動員不會重蹈日前港青足於新加坡出戰亞青會時遇感染個案的覆轍。

 香港15歲以下青年足球代表隊日前於新加坡出戰亞青會時,有5名運動員被驗出感染甲型流感,令即將於下周一出發的世大香港代表隊更加緊作防疫準備工作。團長陳炳祥指港隊會帶備更多防疫設備出戰,更會作「自我檢疫」:「我們於本周一開始,已向每位運動員派發自我檢疫的表格,每位運動員於出發前一周必須每天量度自己體溫及檢查健康狀況,否則我們不會讓他們隨團比賽。」

帶備500口罩出賽

 陳炳祥所指的檢疫表格,特別針對甲型流感而設,表格內容仿照入境申報表,包括體溫、有否咳嗽及呼吸困難、7日內到訪過的國家或城市等。代表團亦會準備500個口罩、10多瓶洗手液及物理治療師隨團出發。

 他亦提及由於今次舉辦國家塞爾維亞當地仍屬零感染,大會特別於選手村及比賽場地設防疫檢驗,運動員每次進出都需受檢疫。港隊目前有一位運動員身體不適,但未有出現發燒症狀,故昨日未有出席授旗禮。

 第25屆世大運動會將於下月1日至12日假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舉行,港隊派出41位運動員出戰15個項目中的8項賽事,包括射箭、競技體操、田徑、劍擊、游泳、乒乓球、跆拳道及男子排球。

 今屆港隊陣容為最多現役運動員的一屆,大部分運動員均會出戰年底舉行的東亞運動會。大部分運動員均表示出發前後均會勤洗手及帶口罩,以免影響比賽。

港青足獅城受隔離

 另外,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昨日亦有出席授旗禮,他對港青足於新加坡證實染甲型流感感到可惜:「我們會跟進運動員於當地受隔離的情況,雖然比賽受影響感到很可惜,但運動員健康最重要,我們必定會讓運動員在港家人知道子女於當地受隔離的情況。」

相關新聞
孫雯辭官盼當教練 (圖)
高洪波將向希丁克取經 (圖)
粵舉辦萬人體育大會 (圖)
孫悅提前抵寧波備戰亞錦賽 (圖)
國際網聯女巡賽 本月底廈門揮拍
陳忠和魏紀中力挺蔡斌改革 (圖)
朱芳雨三度加冕總決賽MVP (圖)
深圳大運會 代市長王榮接旗 (圖)
南華大炒內政聯強勢晉8強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白軍裝」劣評如潮 (圖)
鄭潔 李娜晉級次圈 (圖)
環法引入 新藥檢方法 (圖)
國際泳聯褫奪法泳手世績
港壁隊東亞運預賽4連勝
世大選手出發前需自我檢疫 (圖)
活士衛冕失敗 格洛弗大滿貫首奪標 (圖)
曼城終得辛達告魯斯 紅軍重金聘英足右閘 (圖)
小登科 (圖)
新教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