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忠和魏紀中力挺蔡斌改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排主教練蔡斌(右)向隊員講解戰術。 新華社

 【本報訊】正當國家女排主教練蔡斌飽受輿論質疑之時,前任女排主帥陳忠和、國際排聯主席魏紀中等排壇名宿紛紛發表觀點,認為中國女排正處於新組隊的「陣痛期」,需要一定時間磨合,並表示支持蔡斌進行技戰術改革,同時呼籲媒體和球迷多給少帥一些時間。

 排壇元老魏紀中對蔡斌改革堅決支持:「整個世界排壇都在改,別人都改你不改,你就落後了。」他還對王一梅的位置變化進行了具體分析,「她確實有力量,但打主攻的話,遇到強隊問題會比較大——她跳不起來,很容易被人封死。不打主攻,別人盯得鬆一些,更容易得分。因此蔡斌讓她改打接應是合理的。」

 蔡斌的前任、現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陳忠和認為,輿論有些批評言過其實:「比如速度慢、防守不好,說得都有些過。新女排組建不久,還在磨合,正是鍛煉隊伍、發現問題的時期,輸贏都很正常。現在該做的是好好總結,加以改進。第2次輸給日本時就比第1次進步很多。」陳忠和認為從身體條件和技術水平來看,新女排充滿了希望,「希望大家多給蔡斌一些時間。」

女排大獎賽中國陣容曝光

 現在距離世界女排大獎賽點燃戰火還有一月多,國際排聯官方網站提前公佈了所有參賽12隊的報名陣容。

 今年三月底,新一屆中國女排公佈了20人的大名單;四月初,其中16人參加了在郴州的集訓。之後幾次人員進進出出,六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賽和意大利四國賽,中國隊相對穩定地派出了14人的參賽隊伍。

 即將開始的世界女排大獎賽,中國隊的大名單共18人,較之最初20人的集訓名單,增加了來自天津的殷娜,卻少了來自山東的趙瑜、八一的陳瑤和上海的張磊。這無疑說明,以後沒有特殊情況,該三名隊員已經告別了本屆國家隊。

 與瑞士和意大利兩次比賽時的14人名單相比,中國隊大獎賽的18人名單所增四人為:來自浙江的羅瑜、河南的霍萱、四川的王晨、北京的曾春雷,恰好是副攻、主攻、二傳、接應各一人。

相關新聞
孫雯辭官盼當教練 (圖)
高洪波將向希丁克取經 (圖)
粵舉辦萬人體育大會 (圖)
孫悅提前抵寧波備戰亞錦賽 (圖)
國際網聯女巡賽 本月底廈門揮拍
陳忠和魏紀中力挺蔡斌改革 (圖)
朱芳雨三度加冕總決賽MVP (圖)
深圳大運會 代市長王榮接旗 (圖)
南華大炒內政聯強勢晉8強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白軍裝」劣評如潮 (圖)
鄭潔 李娜晉級次圈 (圖)
環法引入 新藥檢方法 (圖)
國際泳聯褫奪法泳手世績
港壁隊東亞運預賽4連勝
世大選手出發前需自我檢疫 (圖)
活士衛冕失敗 格洛弗大滿貫首奪標 (圖)
曼城終得辛達告魯斯 紅軍重金聘英足右閘 (圖)
小登科 (圖)
新教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