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芳雨三度加冕總決賽MVP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芳雨成為CBA第一人。 新華社

 【本報訊】中國籃協召開了2008-09賽季CBA聯賽工作總結會。聯賽辦公室公佈了2008-09賽季的幾大受人關注的獎項。冠軍隊廣東隊隊長朱芳雨不負眾望第三次獲得了總決賽MVP的頭銜,成為CBA史上第一人。

 在公佈的獎項中,總決賽MVP無疑是最為受人矚目的。在總決賽中發揮出色的朱芳雨毫無懸念的繼上賽季之後再次捧起了這一桂冠。這是他個人第三次獲得這一殊榮,第一次獲獎是在04-05賽季。

 王治郅和劉玉棟分別兩次獲得總決賽MVP,姚明、杜鋒、易建聯分別獲得過一次。能夠在總決賽上力挽狂瀾的表現充分說明了朱芳雨關鍵時刻左右勝局的能力,而能夠三次獲得總決賽MVP的榮譽,也說明他的表演絕對不是曇花一現。

 本賽季,朱芳雨雖然曾經受到了傷病的影響,但他依然延續了良好的狀態,儘管場均19.3分、5.9個籃板相比上賽季略有下降,但這主要還是因為廣東隊打球的隊員多了,他在上場時間和出手次數上都減少了很多,可每每到了球隊的危急時刻,朱芳雨都會挺身而出成為了球隊獲勝的關鍵人物。在他的幫助下,宏遠隊也順利地奪得了常規賽的冠軍。

 其他公佈的幾個獎項分別是,北京隊吉吉吉獲得賽季最佳新人獎 ,帶領新疆隊殺入總決賽的蔣興權和冠軍隊主教練李春江獲得了最佳教練的頭銜。新疆隊可謂是上個賽季收穫最為豐富的球隊,首次殺入總決賽的他們獲得了體育道德風尚獎,而球隊主力徐國翀獲得了球員體育道德風尚獎。

相關新聞
孫雯辭官盼當教練 (圖)
高洪波將向希丁克取經 (圖)
粵舉辦萬人體育大會 (圖)
孫悅提前抵寧波備戰亞錦賽 (圖)
國際網聯女巡賽 本月底廈門揮拍
陳忠和魏紀中力挺蔡斌改革 (圖)
朱芳雨三度加冕總決賽MVP (圖)
深圳大運會 代市長王榮接旗 (圖)
南華大炒內政聯強勢晉8強 (圖)
溫網周一、二部分賽果
費達拿「白軍裝」劣評如潮 (圖)
鄭潔 李娜晉級次圈 (圖)
環法引入 新藥檢方法 (圖)
國際泳聯褫奪法泳手世績
港壁隊東亞運預賽4連勝
世大選手出發前需自我檢疫 (圖)
活士衛冕失敗 格洛弗大滿貫首奪標 (圖)
曼城終得辛達告魯斯 紅軍重金聘英足右閘 (圖)
小登科 (圖)
新教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