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娛視觀:聞毒禍思良將陳慎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餓 龍

 「正生書院」事件逐日升溫,現階段涉及選址問題「拉鋸戰」。筆者對事件沒有預設立場,且坊間輿論已說得七七八八,很多觀點無謂重複,只有些個人觀感與大家分享。

 從那句「不可一、不可再」,追溯到六十年代工展會派送的老夫子漫畫《碼頭風雲》,可謂數十年不遺餘力宣傳反吸毒,然近期似乎愈反愈烈,尤以青少年「索K」、北上濫藥等問題,於今尤烈!單看正生書院現址擠滿青少年,地方嚴重不足,可見今時「戒毒」需求之大,有關機構是供不應求。

 此情此景,叫人想起陳慎芝,這位曾是慈雲山「十三太保」之首,新生後膺過十大傑出青年,主持福音戒毒,算是正生的祖師爺級前輩了,緣何近期如斯低調?猶記得在訓練班上課時,有曾任麥當雄電影公司的製片找來陳慎芝講課,使筆者留下深刻印象!

 其親身演譯當年如何誤入歧途,由販毒變吸毒,衰入差館受警官「布局」故意侮辱……這片段在巫啟賢、陳豪等人主演的《慈雲山十三太保》中也有出現過,但電光幻影的表達,竟不及陳本人口述的精采!這可能是編、導平庸,只當敘事情節便算了,加上巫啟賢本是歌星,並非演技取勝,非戰之罪。

 記得陳慎芝上次公開露面,是以影片顧問身份,於○六年陪伴王晶導演到湖南衛視宣傳《臥虎》,卻被內地主持人將其誤為「臥底」,王晶當然樂於「將錯就錯」,但陳顯得很不滿,視為大忌,強烈要求澄清。不知是否「一朝被蛇咬」,陳慎芝後來更低調了,但當此毒禍嚴重,聞戰鼓而思良將,一間「正生」也許不夠,何不邀請陳慎芝再作貢獻?傑出青年當仁不讓也。

相關新聞
百家廊:賽馬能為我們帶來贏錢和歡樂嗎? (圖)
琴台客聚:剛烈的生命與愛情 (圖)
翠袖乾坤:對面人
娛視觀:聞毒禍思良將陳慎芝
杜亦有道:夢之迷思
隨想國:畢奇爾
醫情識趣:處理孩子爭寵
威尼斯雙年展體驗篇之二:一個什麼中國? (圖)
點評集:「非已得」的快樂兒童
活動推介:燃.滅 平台#8:香港
第二屆香港胡琴節音畫「清明上河圖」
變形金剛迷變出無窮樂趣 (圖)
《變形金剛》25周年珍藏展 (圖)
拍賣風雲:西泠春拍 成交高達1.48億 (圖)
投資有道:巴斯奎特作品水漲船高 (圖)
鈔海趣談:中央銀行 發鈔最多最濫 (圖)
聯合國母語大救亡 2,500種語言瀕臨滅絕 (圖)
孕婦擁兩組子宮 (圖)
西班牙延長父親產假 (圖)
猛男與雌獅 鱷魚河消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