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班牙延長父親產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2011年起,西班牙父親可享受為期四周的「父親產假」。

西 班牙眾議院剛通過了延長父親產假的提案,西班牙男子自2011年起將可享受為期四周的「父親產假」。

 傳統上,西班牙男子可在子女出生當天和次日,請假照料妻兒。到2007年,西班牙制定了《性別平等法》,該法令通過之後,男性可以申請為期15天的「產假」。這15天的「父親產假」,由西班牙社會保險局負責支付13天的工資,任職機構支付剩餘的兩天薪酬,工資標準按照產價前最後一個月的工資計算。

 新任父親可以選擇與嬰兒母親同時休假,也可以在嬰兒母親16周產假結束之後,再接手繼續照顧嬰兒。西班牙政府曾經承諾在2014年前,將父親產假延長到4周,此次眾議院修改法例,提前兌現了這個承諾。

 現在,「父親產假」政策已被愈來愈多的人所接受。社會上依然有20%左右的男子對「產假」持排斥態度,但是在今年首3個月中,西班牙已有近7萬名男子在社會保險局辦理了「產假」申請,而同期辦理「產假」申請的女子約有8萬多人。(許森)

相關新聞
百家廊:賽馬能為我們帶來贏錢和歡樂嗎? (圖)
琴台客聚:剛烈的生命與愛情 (圖)
翠袖乾坤:對面人
娛視觀:聞毒禍思良將陳慎芝
杜亦有道:夢之迷思
隨想國:畢奇爾
醫情識趣:處理孩子爭寵
威尼斯雙年展體驗篇之二:一個什麼中國? (圖)
點評集:「非已得」的快樂兒童
活動推介:燃.滅 平台#8:香港
第二屆香港胡琴節音畫「清明上河圖」
變形金剛迷變出無窮樂趣 (圖)
《變形金剛》25周年珍藏展 (圖)
拍賣風雲:西泠春拍 成交高達1.48億 (圖)
投資有道:巴斯奎特作品水漲船高 (圖)
鈔海趣談:中央銀行 發鈔最多最濫 (圖)
聯合國母語大救亡 2,500種語言瀕臨滅絕 (圖)
孕婦擁兩組子宮 (圖)
西班牙延長父親產假 (圖)
猛男與雌獅 鱷魚河消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