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孕婦擁兩組子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琳賽(右)在懷孕後才知道自己有兩組子宮

英國女子琳賽得知自己懷孕後雀躍不已,最令她感意外的是,醫生在一個月後告訴她竟然有雙子宮,即是她一共擁有兩個子宮頸和兩條陰道,相當於體內有兩個生殖系統。在一般情況下,體內有兩個生殖系統的女性,成功受孕的機率低一半。

 27歲的琳賽去年7月與東尼結婚,兩個月後發現自己懷有身孕,兩夫婦當然欣喜若狂,開始部署迎接新生命的來臨。

 然而,一個多月後,琳賽感到腹痛,初時擔心自己是宮外孕,立即前往醫院檢查,結果醫生證實她有雙子宮,懷孕是指她的其中一個子宮正在孕育胎兒。經檢驗後,琳賽的腹痛並無大礙,懷孕情況亦屬理想。醫生表示琳賽一生中可能只生育1次,但琳賽已很高興,總算嘗過做媽媽的滋味。

 任職金融界的琳賽表示:「我與東尼結婚後希望盡快有孩子,後來得知自己懷孕的機率較一般人為低,但結果仍能迅速懷孕,真是一份最好的禮物。無論這一胎是生仔抑或生女,都同樣高興。」

 在英國,每1萬名婦女中,就有8人有類似雙子宮的生殖系統,但琳賽的情況則非常罕見,每100萬人中才會有1個。琳賽只有1個陰道入口,但陰道在體內分成兩條通道,分別接駁兩個子宮頸和子宮。 (念持)

相關新聞
百家廊:賽馬能為我們帶來贏錢和歡樂嗎? (圖)
琴台客聚:剛烈的生命與愛情 (圖)
翠袖乾坤:對面人
娛視觀:聞毒禍思良將陳慎芝
杜亦有道:夢之迷思
隨想國:畢奇爾
醫情識趣:處理孩子爭寵
威尼斯雙年展體驗篇之二:一個什麼中國? (圖)
點評集:「非已得」的快樂兒童
活動推介:燃.滅 平台#8:香港
第二屆香港胡琴節音畫「清明上河圖」
變形金剛迷變出無窮樂趣 (圖)
《變形金剛》25周年珍藏展 (圖)
拍賣風雲:西泠春拍 成交高達1.48億 (圖)
投資有道:巴斯奎特作品水漲船高 (圖)
鈔海趣談:中央銀行 發鈔最多最濫 (圖)
聯合國母語大救亡 2,500種語言瀕臨滅絕 (圖)
孕婦擁兩組子宮 (圖)
西班牙延長父親產假 (圖)
猛男與雌獅 鱷魚河消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