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曾立2遺囑 勢掀爭產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流行樂壇天王米高積遜(MJ)猝逝,其財政狀況被指「一團糟」,留下的遺產由誰繼承備受關注。有消息指,他曾簽下最少2份遺囑,無明確遺產繼承人,將來可能引發爭產訴訟。另外,MJ 3名子女的前保母怒斥,MJ家人上周四通知她死訊時,竟追問MJ把現金放在住所哪些地方。

  傳媒報道,MJ於2002年其幼子出世後立下最後一份遺囑,當中列出如何分配遺產,以及為子女委任監護人,由MJ長期代表律師布蘭卡出任遺囑執行人。布蘭卡最快於本周末向遺囑中涉及的人宣布遺囑內容。

 若這份遺囑沒更新,便意味不會包含之後出現的人與事,包括2003年被捕及2005年孌童案中牽涉的核心圈子人物。若遺囑有更新,便有可能提到他最近的財困及擁有的知識產權。消息又指,爭產訴訟一旦發生,或會糾纏數年。亦有指MJ生前可能已把財富交由一個由母親凱瑟琳管理的基金控制。

愛地氈垃圾袋藏現金

 有傳MJ因50場演唱會而服藥減壓,其孩子的前保母魯瓦蘭巴稱,原來MJ商談時只答應演10場,但簽約時沒看內容,結果變成50場。她又指極端教派伊斯蘭國度對MJ影響甚大,教派告訴MJ其寓所每月租金10萬美元(約77.5萬港元),但魯瓦蘭巴相信同類物業月租不會超過2.5萬美元(約19萬港元)。

 對於MJ死後僅數小時,MJ母親及家人便急於追問其財富,魯瓦蘭巴感到難以置信。她答道可以看看垃圾袋和地氈下,因為MJ生前喜歡把錢放在這些地方。

奧巴馬終發信慰問

 3子女目前跟隨祖父母住在洛杉磯家中,又希望能與祖父母一起生活,而凱瑟琳已準備爭奪3個孫的監護權。家人指,3孩子與MJ第二任妻子黛比羅韋「無關係」,但接近MJ家族的消息透露,若黛比羅韋欲探望子女,家人不會阻止。

 英國《星期日電訊報》報道,黛比羅韋準備爭取兩名親生子女和非親生的Prince Michael II之撫養權,但《星期日泰晤士報》卻指她無意這樣做,避免增添孩子的傷痛,並希望能與MJ家人商量,讓她多些探望子女。

 美國總統奧巴馬寫了一封私人信件給MJ家人,表示慰問。

 ■英國《世界新聞報》/《星期日郵報》/《星期日鏡報》/《星期日泰晤士報》/TMZ網站

相關新聞
MJ曾立2遺囑 勢掀爭產戰 (圖)
胞兄曾擬擄MJ 助戒藥癮 (圖)
97年專輯詳述藥癮 (圖)
老父談笑風生 歌迷斥「有病」 (圖)
童伴憶MJ 電話教唆自慰
曾撰兇殘劇本 兒女遭怪客追斬 (圖)
全球同步紀念 發跡地悼MJ (圖)
MJ:我的童年被偷走
生前心願:長眠夢幻樂園
一度以為詐死 子女哭問:爸爸在哪?
死前數日:走投無路,我想死!
腎上腺素直注心臟 如《危險人物》情節 (圖)
上電視交代孌童後 注嗎啡過量昏迷
與合作夥伴反目
流行締造者 「MJ風格」永留後世 (圖)
MJ猝死不解之謎
洪都拉斯政變 總統流亡遊客急撤 (圖)
白宮高級顧問:美擬推第二波振經濟 (圖)
伊油田開採權 中國4企投標 (圖)
英駐伊朗使館 8當地僱員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