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編新書說客家 港崇正高層襄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下文化.遠見事業群」採訪人員與崇正總會領導合照。

 【本報訊】台灣「行政院」客委會專案推動出版的《東南亞客家故事編撰計劃》一書,交由台灣財政經誌社「天下文化.遠見事業群」執行,預計今年10月出版,新書將介紹約20名東南亞和香港的客家領袖生平事蹟。為此,「天下文化.遠見事業群」雜誌記者於早前專訪香港崇正總會高層,以獲取更多資料。

 接受訪問的崇正總會首長包括:理事長黎錦文,副理事長譚錦銘、會長鍾偉光、常務理事長兼編譯部長江紹倫、常務理事兼組織部長張飛芬、常務理事兼宣傳部長老冠祥。

介紹兩岸三地中學生夏令營

 黎錦文理事長向記者介紹香港崇正總會的歷史和發展歷程,以及近期會務情況,並特別介紹由香港崇正總會推動的「兩岸三地中學生客家文化夏令營」計劃,該計劃目前包括有廣東惠州第八中學、台灣新竹義民中學和香港崇正中學兩岸三地的中學參加。

 黎錦文指出,這計劃的源起與該會年前訪問北京與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面有關,賈慶林、陳雲林在會面中特別鼓勵香港崇正總會組織青少年交流活動,尤其是兩岸之間,所以香港崇正總會回來之後,便馬上推動這項計劃。

 江紹倫副理事長介紹了客家人的特點和香港崇正總會在全球客家人中之特殊地位。譚錦銘副理事長介紹香港崇正總會之教育和扶貧工作。

 在老冠祥常務理事兼宣傳部長介紹下,該雜誌記者採訪了香港資深旅行家陳溢洸,請他介紹香港客家的景點,及安排拍攝有代表性的香港客家人文地理,為新書的插圖作精深的配合。

相關新聞
6月訪客減15% 千店聯手救旅業 (圖)
內地團跌半 旅社放無薪假苦撐 (圖)
酒店業促規管廉價賓館
齊抗金融海嘯大聯盟
壯年菲傭染甲流危殆 (圖)
天氣忽熱忽雨 市民易患流感 (圖)
特敏福或影響胎兒 中醫望成抗疫軍
昨午後風力增 吹倒14大樹 (圖)
供應緊張 菜心通菜料漲2成 (圖)
「蘇迪羅」襲粵西 今有暴雨
網上拉客遭封殺 援交女逾半靠「傳銷」 (圖)
劉皇發落梅窩 謀解正生死結 (圖)
近3成青少年曾吸毒 索K佔8成
警大舉掃毒 搜百店拘28人 (圖)
逾百家庭醫生 推社區即時驗毒 (圖)
美容公司結業 23人入稟索償
崔世安:澳將成國際會展樞紐 (圖)
加強廉政建設 絕不做損澳事
司法覆核立會傳召 鄭家純梁志堅入稟
大角咀辦事處開幕 李慧(王+京)向局長傳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