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資源前主席洪誠 追索建勤等1.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建勤集團主席尹銓忠(左)與洪誠(右)曾一同出席公開活動。 資料圖片

 【本報訊】神州資源集團(00223)前主席洪誠,指建勤融資和其主席尹銓忠等誤導,令他蒙受損失,又指多間公司拖欠他逾1.5億元,入稟高等法院要求作出賠償。

 原告人為洪誠,被告依次為Toeca National Resoursces B.V.、建勤融資有限公司、建勤主席尹銓忠和Baron International Limited。

指遭誤導要求頒令協議無效

 洪的入稟狀指去年5月16日,與首被告達成協議,以及與第一至第三被告達成附屬的協議,但遭誤導,要求法庭頒令協議無效,以及賠償他的損失。

要求尹銓忠交還股票或9000萬

 入稟狀續指,原告早前把1億股神州資源的股票,以9,900萬元賣給尹,原告要求尹交還股票或9,000多萬元。此外,原告要求尹另外交還3,300萬元,以及要求建勤融資和裕弘國際還款2,000萬元。

 網上資料顯示,洪誠為河南人,畢業於北京大學,曾於2001年底出任中國投資基金(0612)主席職務約1年。2004年獲上市公司遠東生物制藥(0399)聘任為集團的執行董事及董事總經理,合約期3年。至2008年4月底,洪獲委任為建發國際(神州資源前身)執行董事,今年7月初,神州資源宣布洪誠獲調任為主席兼執行董事,但僅1個月,神州資源再宣布,8月1日起,洪誠由於需要將更多時間投放於其他私人事務上,已辭去主席兼執行董事之職務。

相關新聞
實習「打工皇」月薪1.7萬 (圖)
內地20城市 提供千空缺
6000月薪無人請 北大港生「屈就」實習 (圖)
欲轉正式工 不要怕蝕底
大學生實習部分空缺
煙客寧北上 娛場減收2成 (圖)
6類娛場210宗投訴 控煙辦發22宗檢控 (圖)
店員為客把風 吞雲吐霧依舊 (圖)
戒煙液電子煙 頂癮A貨搶灘 (圖)
控煙辦接獲投訴及票控數字 (圖)
放蛇搗網上賣淫 警拘2內地男妓 (圖)
來港做「鴨」 可囚7年半
飛踢少女揮拳襲警 醉漢涉「5宗罪」被捕 (圖)
久候巴士失控 躁漢拳毀站長室 (圖)
東鐵電纜故障 千人爭搭接駁巴 (圖)
強闖電視城被阻 傻佬打爆保安嘴 (圖)
7人車著火 司機女客急逃生 (圖)
甲流今叩4000關 中年婦中招命危 (圖)
昨午最高34℃ 今明續酷熱 (圖)
職工盟兩巴工會爭薪分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