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六聯招結束 餘長洲11名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離島區聯招中心昨未開門,已有約150名考生於門外等候。中心職員提早15分鐘讓學生入校內等候申請中六學位。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中六收生程序第四階段昨結束,全港公營學校中六學額幾乎被掃清,目前只有位於長洲的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仍有9個文科及2個理科空缺,故原定今日進行的第五階段中六統一派位會取消。應屆考獲升讀預科最低成績要求的會考生,可於今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半前往該校申請入讀中六,校方會在下周三或以前通知結果。另新學年後若有人放棄中六學位,同學亦可叩門申請。

入讀者可逕往學校報名

 離島區聯招中心昨在第四階段開放,整日吸引約190名考生爭奪97個中六學額,平均約2人爭1位。早於前晚7時便通宵在中心外排隊並霸得頭位的會考13分商科生蔡同學,最終成功獲中六位,苦心終獲回報。

 今年19歲的梁啟新,2年前首次會考獲13分,本有機會撲得中六升學,卻過於失望未有行動,轉而升讀專教院課程,半年後因父親失業令家庭經濟頓陷困境,要中途輟學,改當修車學徒及銷售員,其間自感學歷過低難以維生,決心重返校園,故不顧家人反對,去年以2007年會考成績撲學校,卻處處碰壁。

 之後他決心自修會考,報考6科科目,今年獲11分,因於市區撲了10所中學也失望而回,故轉戰離島區,終獲佛教慧因法師紀念中學取錄,日後每天預算要花個多小時上學。

11分重考生終圓中六夢

 該校負責收生的藍老師指,感到啟新較其他考生成熟,亦有誠意升中六,相信他調整心態後會有一定發展,故校方決定將最後一個理科位給了啟新。

 教育局提醒學生,有些已獲中六學位的學生可能會在新學年開始後放棄學位,教育局在9月內仍會在中六收生程序網頁及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提供全港中六學位空缺資料,合資格的學生可直接向學校申請。

毅進聯招今明九展舉行

 至於毅進課程,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由今日至9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毅進計劃全日制課程聯合招生會。學員成功修畢課程後,學歷相當於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程度,可以繼續升學或選擇就業,包括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

相關新聞
全國青少年科技賽 港生奪48獎創紀錄 (圖)
香港師生所獲部分獎項 (圖)
中七生破尖端數學難題 (圖)
技術員製套裝 600元驗DNA (圖)
多部委合辦 陳易希曾獲獎
中大微軟合建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中三女生發現烏龍茶最健康
殺入嬰兒用品展穗媽媽萬元掃貨 (圖)
儲臍血應急 準父母願花3萬 (圖)
嬰兒博覽部分特價產品 (圖)
生意流向「免稅」店 業界冀劃一徵袋稅 (圖)
郵輪遊圓滿歸 深旅社乘勝追擊 (圖)
證監指黃光裕騙股東16億 (圖)
東廊鴨利洲車禍 3隧皆塞萬人遲到 (圖)
深搗偷渡集團 車底擒4越人蛇 (圖)
被證券商追債3600萬 林世榮妻獲准抗辯
攜械偷渡 博坐監醫頑疾
不滿挪用近3千萬 老商人告長子吞產
領匯保安流動復工 工聯會抗議 (圖)
甲流破5千 公院收症增2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