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大典將受七種天氣考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2]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1日電】北京市氣象台台長郭虎今日在國家氣象局發佈會上表示,建國以來,10月1日下雨機會有三成。氣象風險評估表明,國慶60周年活動期間北京將受降雨、雷電、霧、大風、冰雹、霾、低溫等七種高影響天氣考驗。

 他指出,氣象服務保障還將面臨兩大難點:一是國慶活動大都在室外舉行,天氣情況對各種活動會產生不同的影響,需要氣象部門針對當天某個具體位置和具體時間做好預報服務,在服務精細化程度上要求較高。二是一些常規預報中不做的氣象要素預報,在國慶活動氣象保障中,也非常重要,比如天安門、長安街沿線的能見度、大霧、天空雲量等氣象要素預報,這是氣象部門一個新的挑戰。

  談及十一期間北京氣象狀況時,郭虎告訴記者,從歷史資料來看,十一期間北京的降水概率大概是30%左右,但是在閱兵期間出現降雨的概率更低。如果出現降雨,根據氣象災害風險,定的幾級的氣象風險,調度中心將提前兩天根據高溫、降雨、暴雨等天氣出現的等級,分為可能影響、較大影響、很大影響三個等級,採取各種應對措施。

是否人工影響天氣待定

 針對國慶60周年慶典活動期間,是否實施人工消雲減雨等人工影響天氣的問題,中國氣象局新聞發言人于新文表示,人工影響天氣作為這次慶祝活動的應急措施,氣象部門已做好了相應的準備,是否實施將視情況而定。

330萬株鮮花扮靚長安街

 另據中通社報道,為迎接新中國國慶60周年,北京長安街花卉栽擺工作9月1日正式啟動,超過300萬株鮮花將在本月15日前搬遷到長安街。

 據北京市園林綠化局透露,在「十一」期間,天安門廣場中心將布置一組大型立體花壇,長安街沿線步行道將布置22處立體花壇,整個長安街兩側綠地將布置花卉330多萬株,面積達10萬多平方米。

相關新聞
內地搗400黑幫 扣資產40億 (圖)
「打黑」尤需長打不懈
中科院新增院士 8港學者入圍
入圍院士初選的香港學者 (圖)
國慶大典將受七種天氣考驗
粵1745人競38副廳級職位
內地報業臨大洗牌
廣西前副主席貪賄 一審判監18年
汕頭潮南治安持續穩定
海參崴建賭場 主吸中日客 (圖)
邊境「賭網」包圍中國
開學第一日 預防甲流成首課 (圖)
青海小學變危樓 影響千學生
海關夫婦遭綁架1死1重傷
川800新校落成 280萬學子告別板房 (圖)
校園一角 (圖)
漫步新校舍 (圖)
排隊參觀 (圖)
印尼衛星信號重新捕獲
穗興起「赴港超生」 二萬「黑孩」未入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