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學第一日 預防甲流成首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河南洛陽中小學為防止甲流蔓延,許多學校在校門口設立體溫檢測點。圖為老師為學生測量體溫。 新華社

 【本報記者江鑫嫻、唐湛嫣、李望賢1日電】9月1日是中國各地中小學開學的日子,約有2.2億中小學生重返課堂。嚴防甲型H1N1流感在校園傳播,成為各地學校的首要工作。

各地開學禮室外舉行

 在北京,為防範甲流疫情的爆發和傳播,幾乎所有中小學的開學典禮均在室外舉行。學生進校前都需先測體溫,體溫高於37.5℃的學生一律不能進入學校。

 上海官方亦同樣要求開學典禮安排在室外操場進行,又呼籲各學校在開學一周內盡量避免舉辦大型集會活動,還要把預防流感作為學生開學健康教育的第一課。上海各學校亦自定措施,如每日晨檢體溫、校園大規模消毒、增加體育鍛煉等,以預防甲流傳播。

 深圳方面,各學校都按照市教育局和衛生部門早前聯合下發的通知,執行體溫晨檢,並且收集每位學生預先填寫的《健康報告卡》。不少學校亦將例行的開學典禮和升旗儀式合併,一起在開闊的操場舉行,避免發生感染事件。

教育部要求落實防控

 另外,教育部也下發了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學嚴查校園環境衛生,落實甲流防控措施,在開學第一天開設防治甲流及其他公共衛生問題的專門課程,增強學生自我保護的意識和能力。通知還強調,要以多種形式開展一次食品衛生安全、腸道傳染病與甲流防治知識的宣傳教育活動,教育學生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病及時就醫等,增強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同時,衛生部倡議,學校及托幼機構要建立應對甲流預案,防範秋季開學後甲流在學校內的暴發流行。倡議提出,學校及托幼機構要在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建立應對甲流預案,加強防控工作,防範秋季開學後甲流在學校內的暴發流行。做好學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堅持每日晨檢和「零報告」制度。

相關新聞
內地搗400黑幫 扣資產40億 (圖)
「打黑」尤需長打不懈
中科院新增院士 8港學者入圍
入圍院士初選的香港學者 (圖)
國慶大典將受七種天氣考驗
粵1745人競38副廳級職位
內地報業臨大洗牌
廣西前副主席貪賄 一審判監18年
汕頭潮南治安持續穩定
海參崴建賭場 主吸中日客 (圖)
邊境「賭網」包圍中國
開學第一日 預防甲流成首課 (圖)
青海小學變危樓 影響千學生
海關夫婦遭綁架1死1重傷
川800新校落成 280萬學子告別板房 (圖)
校園一角 (圖)
漫步新校舍 (圖)
排隊參觀 (圖)
印尼衛星信號重新捕獲
穗興起「赴港超生」 二萬「黑孩」未入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