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的確很強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2]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韓半島先進化財團日前公布了與朝鮮日報社共同實施的評估調查,在面向世界主要發達國家以及實現工業化的20個國家(G20)進行的評估中,美國和中國的綜合國力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調查稱,在世界綜合國力領域形成了美中兩強格局。

 報告顯示,中國在政治實力、文化實力、社會資本實力等3個測評領域排名世界第一。數據的出現馬上引起熱議,許多中國網民認為這份調查「抬高」了中國。

 其實,我們不必妄自尊大,但也不必過分自謙,因為,就算不看調查數據,只看中國城市的改變,便知道中國現在的確很強大。

 如果曾在中國各大城市旅行過的人都會有同感,現在中國任何一個大城市,其城市建設和市容都可以和世界的先進國家媲美,當年在下在新加坡居留時,曾驚歎新加坡的市容竟可如此整潔美觀,但今日中國的深圳和廣州,已足以和新加坡相提並論,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三藩市向來被視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但二十年來並沒有太大的改變,相反,中國的北京、上海已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除此之外,中國製造的物品已攻佔了全世界,中國的物質豐富,享受一流,也是很多外國城市望塵莫及的,以前中國人都視外國為天堂,但今日外國人企圖在中國居留的多不勝數。

 當然,國力的強大還需看他的軍事實力,不過,這點倒不必擔心,因為,要稱霸世界不必,但現在還有人敢惹這隻醒獅嗎?中國的確很強大,難道還有可以懷疑的地方嗎?

相關新聞
新中國60年的變化和成就 (2009-09-12)
「九.一一」八周年:人類深層困惑依然 (2009-09-12)
奧巴馬學韜光養晦 (2009-09-12)
中國的確很強大 (2009-09-12)
反對派用法律玩政治 (2009-09-12)
香港專業人士對中國現代化的貢獻 (2009-09-12)
惡性通脹降臨 黃金能保值? (2009-09-11)
從大選看日本政治生態漸變 (2009-09-11)
黎智英、李柱銘安什麼心 (2009-09-11)
中日關係春暖花開? (2009-09-11)
樹欲靜而風不止 (2009-09-11)
香港競爭力原地踏步的反思 (2009-09-11)
駐疆部隊的反恐維穩重任 (2009-09-11)
中國股市的超牛行情何時重臨 (2009-09-10)
有普世價值無普世模式 (2009-09-10)
談李國能退休 (2009-09-10)
公民黨進退維谷 (2009-09-10)
從實際情況出發最重要 (2009-09-10)
顏色革命的演習 (2009-09-10)
「共和國之旅」加深認識國家 (2009-09-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