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時觀禮台完工 最後演練今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7日,國慶遊園安保綜合演練在北京天壇公園舉行。歷時50分鐘的可疑物排查、「大人流」疏控、滅火救援等突發事件處置演習,展示了一次多警種作戰、多部門參與的綜合性演練。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17日】國慶慶典活動將在18日晚進行第四次綜合演練,北京市政府發佈通告稱,這是在天安門地區舉行的最後一次慶祝活動演練。知情人士透露,閱兵和群眾遊行方陣都將參加演練。據稱,在北京參加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中央委員將觀看此次演練。

所有武器裝備上陣

 北京市國慶籌委會發佈通告表示,18日晚上22時30分至次日凌晨2時將舉行國慶慶典綜合演練。由於此次演練有閱兵式和群眾遊行,所有武器裝備方陣和花車方陣將參加演練,涉及道路範圍較廣,北京當局對多條線路實施管制。據悉,管制區域波及東城、西城、崇文、宣武等十個區域。北京地鐵公司也為此對多條線路調整運營時間。

 另據《京華時報》消息,16日早上6點,天安門城樓附近的臨時觀禮台全部搭建完畢。近30米長的吊臂將天安門城樓上臨時觀禮台的組件謹慎地吊裝到位。觀禮台可容納1萬6千多人,每平方米可以承載6個人的重量,屆時所有觀禮人員都將站立觀看慶典。觀禮台8,000多平方米的紅地毯也鋪設完畢,將在18日的綵排中使用。每層台階的地毯上都有兩個金屬環,從中穿上銅管,可以保持地毯平整。據悉,地毯是丙綸簇絨材質,經過了阻燃、抗靜電測試。綵排後,將對地毯進行檢查和清洗,覆蓋塑料膜,直至10月1日。

相關新聞
吉林漢京鬧市持刀殺人 (圖)
警局司機追百米擒兇 (圖)
警方未列為恐襲 四人重傷 (圖)
第二批針刺案宣判 最重囚15年 (圖)
中央禁令下 公費出國遊減半
公務員真該帶頭「省錢」
賴昌星稱回國要有「條件」
粵4大學生暴力傳銷逼人致死
開胸驗肺 另4民工獲賠百萬 (圖)
中美貿易衝突升溫 美擬對華鋼管徵稅 (圖)
美學者:中國或贏特保案
太平洋美軍稱受威脅 北京籲棄冷戰思維
雷斯法案「三不利」 蘇木製品輸美遇阻 (圖)
中國所持美債 突破8000億 (圖)
發改委專家:四季度GDP料兩位數
二戰華工索賠 東京法院駁回
美行雙重標準 對華傾銷大豆
中國與委再簽 巨額石油協議
破假發票案 (圖)
400中委 看《復興之路》感震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