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長毛」要為另聘律師支付堂費。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身為立法會梁展文事件調查委員會成員的社民連議員梁國雄,執意不用委員會延聘的大律師,另行聘請同屬反對派的民主黨前主席李柱銘代表他參與是次特權案。高等法院法官張舉能昨日頒令,在是案中敗訴的新世界中國,須支付律政司及立法會的訟費;但梁國雄由於原可用立法會的代表律師,但他選擇以個人身份加入訴訟,並另外找律師代表,故須自付堂費。

立會已花300萬元打官司

 梁國雄早前已聲稱,他個人聘請李柱銘的費用應由立法會支付,立法會行管會稍後會討論有關問題。法律界中人指,立法會是次勝訴,但法官仍判梁國雄須支付其所涉堂費,故即令新世界中國上訴,無論得直與否,法院改變有關命令的可能性不大。據估計,除非李柱銘是次不收費,否則即令收取「友情價」,相關費用開支最少會達以十萬元計,該筆訟費可能會由公帑承擔。

 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則指,立法會在是次官司使用了300多萬元,其中100萬元用於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 Anthony Lester;而立法會目前有1.4億元財政儲備,倘新世界方面決定上訴,立法會會根據機制,經行政管理委員會討論後再批出有關方面的支出。

相關新聞
粵港醫療合作 深圳醫院試點 (圖)
接種國產甲流疫苗陳竺全球第一人
盼陳馮富珍連任世衛總幹事 (圖)
大珠三角商委會提47建議
中策組辦研討會 探討「十二.五」港角色 (圖)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7個重點建議摘要(表一)
有關粵港合作機制建議(表二)
挑戰專委會傳召權 新世界敗訴 (圖)
議員研再召純官梁志堅作供 (圖)
法官判詞10重點
政府稱如既往助研訊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圖)
粵港澳反罪惡 拘逾萬人 (圖)
粵港澳「雷霆09」成果 (圖)
尖東「屠龍案」拘核心疑犯 (圖)
粵九市掃黑 搗1341犯罪集團
梁振英批港基建太慢 (圖)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立會議員訪川與師生手牽手 (圖)
立會四川考察災後重建訪問團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