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李自明

 時興講潮語,甚麼「屈機」、「蝕桌」、「賣飛佛」,聽得人一頭霧水,近期動作多多的公文袋(公民黨)原來「潮得很」,皆因一眾大狀講起經濟議題,尤其是關乎香港長遠競爭力的基建問題,用的正是一口無人明白的「火星文」。政壇高人昨日拜讀「戲子陳」陳淑莊新發表的大作,簡直「眼都凸埋」,有會展業界人士則以「笑甩大牙」回應,直言戲子陳連基本的「會展業ABC」都「矇查查」,還要扮專業提出一些似是而非的觀點,擺到明是「噴口水博出鏡」,卻完全漠視香港的長遠發展需要,「今番真係傲慢兼無知,『藍血』變『冷血』」。

 甚麼叫「政治擺中間、經濟民生放兩旁」,公文袋近期作為就是最佳演繹,舉凡會展三期擴建、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上馬,公文袋都「有理冇理話之你,跳出薑牊鬙」,戲子陳或大口湯之流,莫不發揮大狀「靠把口,齋岕N成本」的特異功能,一個「隋磳鱁搢鷜晙d扮內行人」,聲稱有逾8成受訪者憂慮會展三期會加劇灣仔交通擠塞,8成人反對興建,更為工程扣上環境污染「大帽子」;一個則聲稱要為菜園村居民出頭,力指廣深港高鐵無助香港經濟。

只顧撩交打 懶理港死活

 政壇高人嘆言,兩個藍血人自以為站上道德高地,便可以指點江山,卻不知其言行盡顯對經濟發展的無知、漠視民意的傲慢及「只顧撩交打,懶理香港生死」的冷血。戲子陳文章說:「貿易展覽活動佔會展及亞博每年的使用時間不足5成,反映展覽設施的需求未如政府及貿發局所述般殷切……」早前又曾經話:「會展搞埋D食品展、婚紗展只係賺香港人匯錢,同貿易無關……」這番偉論,令業界人士「過辣雞」,向自明呻道:「戲子陳記台詞或者叻,但就連咩叫會展都唔識!」

會展益市民 竟指賺港人錢

 業界人士話,姑勿論鄰近地區急起直追,香港若不未雨綢繆,隨時喪失亞洲會展業龍頭地位;亦不說灣仔會展早面臨「爆棚」危機,有實質擴建需求,就說被戲子陳斥為「賺香港人錢」的美食展、婚紗展,也無一不令港人得益:「咁多地方匯商家蟆悎i,點叫唔係促進貿易呢?展覽促銷,港人都買到平貨,唔通冇好處?一個展覽仲可以益埋飲食、酒店、零售,唔通又係呃香港人錢?照戲子陳咁講,香港都唔使搞書展、動漫展喇!」

頻玩覆核 慘變「爭拗中心」

 之前大口湯的廣深港高鐵「無用論」,已有業界點出其謬論的無稽,政壇高人也不想再贅言跨境基建對本港長遠發展的重要性,只嘆說:「班大狀動不動就要話打官司,要司法覆核,係唔係要將香港變成『爭拗中心』?好似香港除鱆紛仲裁中心就冇其他洏i以做咁!不過,就算特區政府話要搞國際仲裁中心,呢個都算係班大狀匯專業,但都唔見公文袋就呢樣炴ㄔX乜建設性意見啦!」 

 政壇高人搖頭話:「呢班大狀以為靠把口就可以食飯,當然大狀可能都習慣鷑a把口就有錢收,但都唔應該口种牁禫萍D,講埋D冇建設性匯火星話,危言聳聽!套用句電影台詞:『地球是很危險的,你還是回火星吧!』」他語重心長地寄語公文袋:「出口術前先做下功課,唔好變成凡事唔經大腦匯政治動物!」

相關新聞
粵港醫療合作 深圳醫院試點 (圖)
接種國產甲流疫苗陳竺全球第一人
盼陳馮富珍連任世衛總幹事 (圖)
大珠三角商委會提47建議
中策組辦研討會 探討「十二.五」港角色 (圖)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7個重點建議摘要(表一)
有關粵港合作機制建議(表二)
挑戰專委會傳召權 新世界敗訴 (圖)
議員研再召純官梁志堅作供 (圖)
法官判詞10重點
政府稱如既往助研訊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圖)
粵港澳反罪惡 拘逾萬人 (圖)
粵港澳「雷霆09」成果 (圖)
尖東「屠龍案」拘核心疑犯 (圖)
粵九市掃黑 搗1341犯罪集團
梁振英批港基建太慢 (圖)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立會議員訪川與師生手牽手 (圖)
立會四川考察災後重建訪問團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