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國慶酒會上李剛副主任致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和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在此,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向大家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節日的祝賀!

 六十個春秋,滄桑巨變;六十年奮鬥,中華崛起。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經過全國各族人民不懈的探索和努力,開拓了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道路,初步建立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六十年前的中國,經濟凋敝、戰亂頻仍、民不聊生;六十年後的今天,我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已躍居世界第三位,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荈V來越重要的作用,以一個日益強大的、負責任的大國形象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有茪迨d年悠久文明的中華民族徹底擺脫了貧困落後的舊面貌,煥發出蓬勃生機,中華民族站在了邁向偉大復興的新起點上。

 立足今天,審視歷史,在過去的六十年裡,香港同胞始終心繫國家,與祖國人民血脈相連、休戚與共,積極支持、參與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香港文化藝術界的各位朋友長期致力於弘揚中華文化、豐富市民生活,為香港文化藝術的繁榮和社會進步做出了積極貢獻。我相信,各位文化藝術界的朋友們會繼續發揚愛國愛港的優良傳統,一如既往地貫徹和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社會的和諧與發展。

 最後,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願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謝謝大家!

中聯辦副主任 李剛

2009年9月21日

相關新聞
粵港醫療合作 深圳醫院試點 (圖)
接種國產甲流疫苗陳竺全球第一人
盼陳馮富珍連任世衛總幹事 (圖)
大珠三角商委會提47建議
中策組辦研討會 探討「十二.五」港角色 (圖)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7個重點建議摘要(表一)
有關粵港合作機制建議(表二)
挑戰專委會傳召權 新世界敗訴 (圖)
議員研再召純官梁志堅作供 (圖)
法官判詞10重點
政府稱如既往助研訊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圖)
粵港澳反罪惡 拘逾萬人 (圖)
粵港澳「雷霆09」成果 (圖)
尖東「屠龍案」拘核心疑犯 (圖)
粵九市掃黑 搗1341犯罪集團
梁振英批港基建太慢 (圖)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立會議員訪川與師生手牽手 (圖)
立會四川考察災後重建訪問團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