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村教育醫療養老 國家埋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推行的新型醫療保險制度惠及農民。

反哺農業 建國60年來,中國農村在為城市的發展提供堅實物質基礎的同時,城鄉差距的不斷擴大卻是不爭的事實。自2002年中共十六大以來,中央連續發出6個一號文件,提出工業反哺農業的政策。5年間,中央對農村的補貼從最初140億增加到今年的1,230億。同時,中央積極為農民減負。2006年全面取消延續兩千多年的「皇糧國稅」,為農民減負1,600億元。同年並全面在農村推行免費義務教育和免除書本費政策。

 為解決農民看不起病,因病返貧問題,中央在農村實施新型合作醫療保險制度,統籌金額已從最初的30元,增加到目前的100元,中央並提出今年有條件的地區統籌金額要達到120元。

 在社會保障方面,今年6月底全中國已有4,470多萬農民納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每人每月可從政府領取60元低保。此外,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將在國慶前全面展開,全國將有200個以上的縣開展養老試點,改變千百年來農民依靠土地和子女養老的傳統,只要年滿60歲老人的子女符合投保條件並且交費,老人每月可領取55元養老金,到2020年這一制度將全面覆蓋中國農村。

相關新聞
粵水陸運輸業 擴大對港開放 (圖)
落實珠三角一體化綱要 重點建設三大跨港通道
港資搶灘宜慎重 強龍聯手地頭蟲
陸路貨站較吸引 水路新線開闢難 (圖)
60彩車主角敲定 翟志剛重現出艙 (圖)
部分彩車及人員組成
周永康查國慶安保 要求地鐵重防恐 (圖)
北京餐廳液化氣爆燃 排除人為破壞
北京執行禁飛 133萬鴿子全面監管
京糧油市場大火 損財數百萬 (圖)
農業部:返鄉民工96%已回城 (圖)
城鄉收入差距仍在擴大
欲破「民工荒」 先撫「民工慌」
社科院出藍皮書 論中國模式
「峰會之旅」圓滿收官 胡錦濤返抵北京 (圖)
珠海半城停電 市區大塞車 (圖)
《南京!南京》獲西班牙影展頭獎 (圖)
隴南衝擊市府案 最重囚10年
莞漢三度鬧市擲彈 一審判死刑 (圖)
內蒙公安局炸藥爆炸 3死7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