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解除中國禽類進口禁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5月,由於擔心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發,中國宣佈禁止從美國進口豬肉。

 【本報訊】據路透社25日電:美國一名議員周五表示,美國議員同意解除對中國禽類實行為期兩年的進口禁令,但條件是加大對中國禽類的監查力度。此舉化解了中美兩國日益激烈的貿易爭端。

 據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負責農業問題的Rep Rosa DeLauro介紹,協議要求中國禽類產品「在向美國出口之前必須達到美國衛生標準」。該議員是進口禁令的主要支持者。

 奧巴馬政府贊成該協議,表示這不僅保證了美國食品安全,而且說明美國能根據科學標準執行貿易規定。

 這份協議是農業部撥款計劃的一部分,須接受眾議院和參議院的表決通過。

 因擔心中國食品加工標準不可靠,美國於2007年起向中國禽類施以進口禁令。DeLauro一再表示,食品安全是主導因素。

 康涅狄格州民主黨人DeLauro說:「協議要求增加實地審計和檢查的機會,並加大進口港二度檢查的力度。」協議還要求農業部在批准進口貨物時,對中國方面的歷史紀錄作出匯報。

籲中國解禁美豬肉

 中國是美國禽類最大的進口方,並以6.9億美元豬肉購買量成為美國豬肉第二大進口方。畜禽市場方面稱該協議說明美國將按規則行事,中國也應如此。

 美國豬肉生產者委員會會長Don Butler表示:「鑒於我們行業的經濟現狀——過去兩年生產者每頭生豬平均損失21美元,美國對中國出口豬肉是我們委員會最重要的貿易活動。」

 今年5月,由於擔心甲型H1N1流感病毒爆發,中國宣佈禁止從美國進口豬肉。

相關新聞
中國昨起啟動調查美肉雞 (圖)
美解除中國禽類進口禁令 (圖)
來而不往非禮也
歐盟對華徵鋼管重稅 中鋼協欲上訴WTO (圖)
美法院裁定 退役軍官「對華洩密」
中國國有大企 前8月利潤降25% (圖)
部分行業利潤同比升降 (圖)
黑瞎子島將建八大功能區 (圖)
八大主要功能區一覽 (圖)
撫遠縣加速基建迎開發 (圖)
國務院白皮書:現行民族政策符國情 (圖)
白皮書數據顯示少數民族繁榮發展
溫總要求 網上公佈北川重建規劃 (圖)
新反腐風暴 劍指土地儲備制度 (圖)
烏魯木齊街頭 處處國旗飄揚
中國加強國際合作 打擊「東突」勢力
穗地鐵昨起對乘客安檢
北京地鐵加強安檢 (圖)
北京昨起不夜城
反恐防暴車成一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