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撫遠縣加速基建迎開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駐黑龍江記者楊同玉電】為黑瞎子島開發未雨綢繆,有「中國東極」之稱撫遠縣加速了對鐵路、機場、深水港、發電場和中俄沿邊開放示範區等大項目的規劃和建設速度。

 7月20日,撫遠縣舉行了前撫鐵路開工慶典儀式,此次開建的前撫鐵路全長169公里,總投資20.6億元,將於2010年10月建成通車,新建鐵路將使黑瞎子島的開發建設更為便利。 

 同時,撫遠機場選址已完畢,只等黑龍江省發改委立項。撫遠機場工程總投資估算3.6億元,將在「十一五」期間建成通航。據了解,在黑龍江省這批申報的三個支線機場立項裡,撫遠排在第一優先位置。

 撫遠深水港項目也已於今年6月開建,新建3個3,000噸級泊位,設計年吞吐量120萬噸,項目投資將達1.8億元。預計2010年10月建成。

 而於2007年10月開工的撫遠大蜂山風電場項目,已於2009年3月28日併網發電,實現上網發電量1,800萬千瓦小時。而且還將規劃建設烏蘇鎮、黑瞎子島、額圖山、飛龍山風電場項目,這為黑瞎子島未來開發提供了能源保障。

 撫遠中俄沿邊開放示範區項目位於黑龍江南岸的撫遠深水港南側、前撫鐵路北側,規劃總面積13.3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規劃面積3.6平方公里、二期規劃面積9.7平方公里,規劃建設3個產業園即高新技術產業園、綠色食品產業園和現代物流產業園,一期工程投資估算為4億元。該項目已通過黑龍江省發改委審批。它的建設將使當地的對俄貿易更上一個台階。

相關新聞
中國昨起啟動調查美肉雞 (圖)
美解除中國禽類進口禁令 (圖)
來而不往非禮也
歐盟對華徵鋼管重稅 中鋼協欲上訴WTO (圖)
美法院裁定 退役軍官「對華洩密」
中國國有大企 前8月利潤降25% (圖)
部分行業利潤同比升降 (圖)
黑瞎子島將建八大功能區 (圖)
八大主要功能區一覽 (圖)
撫遠縣加速基建迎開發 (圖)
國務院白皮書:現行民族政策符國情 (圖)
白皮書數據顯示少數民族繁榮發展
溫總要求 網上公佈北川重建規劃 (圖)
新反腐風暴 劍指土地儲備制度 (圖)
烏魯木齊街頭 處處國旗飄揚
中國加強國際合作 打擊「東突」勢力
穗地鐵昨起對乘客安檢
北京地鐵加強安檢 (圖)
北京昨起不夜城
反恐防暴車成一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