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對華徵鋼管重稅 中鋼協欲上訴WTO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月24日,歐盟建議對產自中國的無縫鋼管徵收為期5年的正式反傾銷稅,稅率高達39.2%。

 【本報訊】據財經網報道:針對歐盟對產自中國的無縫鋼管徵收為期5年的正式反傾銷稅決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表示強烈抗議和堅決反對,稱不排除將本案提交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

 中鋼協9月25日的一份聲明稱,這是第一個針對中國鋼鐵產品、以損害威脅立案的反傾銷案例。歐盟開啟了國際鋼鐵貿易保護的惡劣先例,對中國鋼鐵行業和中國無縫管企業造成很大傷害。

 中鋼協表示,將積極與中國商務部溝通,強烈呼籲中國政府採取法律手段維護中國鋼鐵行業和無縫管企業的合法權益,不排除將本案提交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

 自歐盟2008年7月9日立案以來,中鋼協組織中信泰富新冶鋼、華菱衡管、天津鋼管、攀鋼成都無縫管、無錫西姆萊斯、寶鋼、鞍鋼等9家企業,代表210家涉案企業積極應訴,組織行業抗辯,並先後於今年1月15日、6月4日在歐盟的聽證會上列舉數據闡述事實。

中國相關出口驟降7成

 中鋼協稱,歐盟立案以來,中國無縫管出口量大幅下降,今年1月至8月出口歐盟數量同比下降70.96%,貿易額下降65.45%。與此同時,在調查期內,歐盟無縫管工業利潤高達15%。

 「歐盟在評估時完全忽略這一事實,而僅僅依據指控,在推測未來可能造成的損害基礎上進行判斷。」中鋼協表示。

 9月24日,歐盟建議對產自中國的無縫鋼管徵收為期5年的正式反傾銷稅,稅率高達39.2%,適用於圓截面和外部直徑不超過406.4毫米的無縫鋼管。最終裁定將由歐委會提交歐盟理事會通過,於10月8日前公佈。中鋼協建議,國內相關鋼鐵生產企業,要認清當前無縫管出口的嚴峻形勢,充分考慮國際貿易的風險。

相關新聞
中國昨起啟動調查美肉雞 (圖)
美解除中國禽類進口禁令 (圖)
來而不往非禮也
歐盟對華徵鋼管重稅 中鋼協欲上訴WTO (圖)
美法院裁定 退役軍官「對華洩密」
中國國有大企 前8月利潤降25% (圖)
部分行業利潤同比升降 (圖)
黑瞎子島將建八大功能區 (圖)
八大主要功能區一覽 (圖)
撫遠縣加速基建迎開發 (圖)
國務院白皮書:現行民族政策符國情 (圖)
白皮書數據顯示少數民族繁榮發展
溫總要求 網上公佈北川重建規劃 (圖)
新反腐風暴 劍指土地儲備制度 (圖)
烏魯木齊街頭 處處國旗飄揚
中國加強國際合作 打擊「東突」勢力
穗地鐵昨起對乘客安檢
北京地鐵加強安檢 (圖)
北京昨起不夜城
反恐防暴車成一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