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要求 網上公佈北川重建規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5日,溫家寶在都江堰新建小學與孩子們在一起。 新華社

 【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國慶節前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四川地震災區考察指導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看望慰問廣大幹部群眾。這是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溫家寶第8次來到四川災區。

提出重建要抓好10件事

 24日至26日,溫家寶先後來到北川縣中學、新北川縣城建築工地、都江堰市新建小學等地,就災後恢復重建情況進行調研,聽取災區基層的民聲。

 其中,北川新縣城的重建全國關注,已經成為災後恢復重建的象徵。25日上午,溫家寶在考察北川新縣城城市規劃時,要求將規劃在網上公佈,聽取意見。

 溫家寶說:「現代社會特別是網絡社會,十分關注重要的建築,如果不集中全國建築學家的智慧,那將來是要挨批評、受埋怨的。與其那樣,不如在建築以前,就把方案公之於眾,讓大家評頭品足。」

 考察期間,溫家寶主持召開會議聽取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匯報,並就災後恢復重建作重要講話。

 溫家寶強調,災後恢復重建,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一攬子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項艱巨複雜的系統工程。當前要重點抓好10件事:一是確保災區群眾早日住上永久性住房。住房重建仍然是災後恢復重建的首要任務。二是盡快全面恢復公共服務功能。要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文化體育、社會福利等基本公共服務達到或超過災前水平。首要的是抓好學校的恢復重建。三是恢復和提高基礎設施保障能力。進一步加快交通、通信、水利、能源等基礎設施恢復重建。四是高度重視餘震監測和地質災害防治。五是積極促進特色優勢產業發展。六是有序推動生態恢復建設。七是全力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八是加強資金使用全程監督和審計。九是認真做好規劃實施中期評估工作。十是確保災區社會和諧穩定。

強調勿為趕進度降質量

 溫家寶強調,災後恢復重建工作要把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決不能為了趕進度而降低標準、要求和質量。保質保量地把恢復重建工作做好,對國家負責,對人民負責,對子孫後代負責。

 目前,四川災區永久性農房建成123.89萬戶,佔需重建的97.1%。學校重建已開工建設2,904所,佔需重建的86.9%。醫療衛生項目已開工建設1,226個,佔需重建的91.5%。規模以上受損工業企業97.6%恢復生產。38個重建城鎮規劃已完成並全部開工建設。

相關新聞
中國昨起啟動調查美肉雞 (圖)
美解除中國禽類進口禁令 (圖)
來而不往非禮也
歐盟對華徵鋼管重稅 中鋼協欲上訴WTO (圖)
美法院裁定 退役軍官「對華洩密」
中國國有大企 前8月利潤降25% (圖)
部分行業利潤同比升降 (圖)
黑瞎子島將建八大功能區 (圖)
八大主要功能區一覽 (圖)
撫遠縣加速基建迎開發 (圖)
國務院白皮書:現行民族政策符國情 (圖)
白皮書數據顯示少數民族繁榮發展
溫總要求 網上公佈北川重建規劃 (圖)
新反腐風暴 劍指土地儲備制度 (圖)
烏魯木齊街頭 處處國旗飄揚
中國加強國際合作 打擊「東突」勢力
穗地鐵昨起對乘客安檢
北京地鐵加強安檢 (圖)
北京昨起不夜城
反恐防暴車成一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