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電台首設通識影片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新高中通識科課程於今年啟動,為協助通識科老師準備教材,香港電台教育網站www.eTVonline.tv的通識網www.LiberalStudies.tv,近期成立全港首個通識影片庫,並請來一批資深的通識老師成立專責小組,按照通識科6個單元,選取多條港台節目短片上載到網站內,並按照短片製作相關教案,預計約20個全新教案可於下月底至11月初推出,令通識網目前的教案數目增至220個,供老師、學生或家長免費下載使用。

 署理香港電台教育網站總監鍾嘉慧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03年已按照不同題目製作出約200個通識教案,教案附有影片及文字教材,有關教案現時於通識網按照通識課程劃分的6個單元編排,包括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公共衛生、能源科技與環境等。

料推出20全新教案

 為了進一步配合老師於新高中課程的教學需要,通識網於今年暑假與教協合作,由教協的通識科老師組成的專責小組,從港台節目中選取過去1年播影的影片,如《鏗鏘集》、《香港故事》等節目,就影片內容撰寫教材,包括基礎知識、教學建議、多元思考問題等,為師生創造思考及討論空間,預計約20個全新教案可於下月底至11月初在網站推出,未來目標是將有關新教案數目增至約50個。有關網站亦會增設動畫、遊戲等,協助學生思考問題。

 香港電台教育電視台長施永遠補充指,該台製作的影片,不少題材也有助通識科老師教學,由於以往一些影片涉及版權問題,老師使用時並不方便,但該台設立的通識影片庫及提供的教案,已釐清版權問題。該台學校節目組高級監製李耀明指,未來節目製作亦會配合新高中課程,現正構思製作有關學界運動比賽或大型的運動會等內容的節目,讓學生多了解各類運動。

相關新聞
天生進修狂 2教師獲3碩士 (圖)
輔導單親生 兼讀社工碩士課 (圖)
香港電台首設通識影片庫
城大生海外交流 增科技媒體知識 (圖)
「看聖經學英語」網站啟動
浸大新聞系出版《直擊現場》 (圖)
開國大閱兵 (圖)
中大今屆MBA 8成非本地生 (圖)
星級學長計劃 邀企業高層傳經 (圖)
啟明學院創新教育 獲國家教育部認可 (圖)
長春召開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圖)
中國留學生人數 居英海外生之首
華大鄭年錦圖書館二期動工 (圖)
集師講益:人約黃昏後
通識路路通:善用組織工具 提升通識思維 (圖)
1)樹網: (圖)
2)時間線: (圖)
3)循環圖: (圖)
4)流程圖/事件簿: (圖)
5)蜘蛛網/魚骨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