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級學長計劃 邀企業高層傳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漢祥(左)及黃奕鑑(中)期望學長計劃能幫助同學了解人生目標,李康亮(右)希望爭取更多營商經驗。

 【本報訊】中大為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新生,每年舉辦「星級學長計劃」。09年新一屆的學長計劃,請來51位社會知名的企業家,包括公司董事、行政總裁、總經理等「高層」,行業包涵國際知名的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地產、物流、傳媒、保險及公營機構等。

參觀企業 提供實習機會

 這批「星級學長」全都是中大全日制MBA或EMBA的校友,除了對課程有所了解,也有豐富的營商工作經驗,例如城市電訊(香港)有限公司兼香港寬頻網絡有限公司主席王維基、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黃奕鑑等,對於這批「商界新人王」來說,是難得的課外學習經驗。學長已答應帶學弟妹到感興趣的行業或企業參觀交流,有些更會為學弟妹提供暑期實習機會,讓MBA同學在畢業前就能找到職業方向。

 今年全日制MBA學生大增約3成,答應為「學長」的人數較去年多了16人,而51位企業高層其中包括內地公司背景,例如中銀國際、中國聯通、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等,增加有志到內地發展學生的見識。

 中大由03年開始,邀請中大MBA及EMBA校友作為MBA新生的「師父」,在2年全日制課程中,提供個人輔導,包括職業、營商、人生目標等各方面的經驗。

相關新聞
天生進修狂 2教師獲3碩士 (圖)
輔導單親生 兼讀社工碩士課 (圖)
香港電台首設通識影片庫
城大生海外交流 增科技媒體知識 (圖)
「看聖經學英語」網站啟動
浸大新聞系出版《直擊現場》 (圖)
開國大閱兵 (圖)
中大今屆MBA 8成非本地生 (圖)
星級學長計劃 邀企業高層傳經 (圖)
啟明學院創新教育 獲國家教育部認可 (圖)
長春召開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圖)
中國留學生人數 居英海外生之首
華大鄭年錦圖書館二期動工 (圖)
集師講益:人約黃昏後
通識路路通:善用組織工具 提升通識思維 (圖)
1)樹網: (圖)
2)時間線: (圖)
3)循環圖: (圖)
4)流程圖/事件簿: (圖)
5)蜘蛛網/魚骨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