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看聖經學英語」網站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英文習語(idioms)往往難倒英文能力佳的人,有本港學者利用具歷史悠久及具文學價值的《聖經》解釋不同英文習語的意思,創辦全球首個「看聖經學英語」免費教育網站,有關網站昨日正式啟動,幫助不同地區的人士學好英語。

 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助理教授王忻,利用逾一年時間準備新網站,透過以故事形式向讀者講解英文常用習語的典故,圖文並茂及輔以例句說明運用方法,網站除了介紹英文習語運用,也有課程設計及其他教材讓教師免費下載使用。

 《聖經》影響文學,例如大文豪莎士比亞就在劇作《威尼斯商人》中引用英文習語作為戲劇對話。而當代流行英文習語中亦有不少源自《聖經》,如go the extra mile(多行一步)及turn the other cheek(以德報怨)就是源自馬太福音第5章內耶穌教導徒弟的人生道理,追尋習語典故,可幫助學生了解其意義。有興趣人士可瀏覽http://www.selbl.org了解詳情。

相關新聞
天生進修狂 2教師獲3碩士 (圖)
輔導單親生 兼讀社工碩士課 (圖)
香港電台首設通識影片庫
城大生海外交流 增科技媒體知識 (圖)
「看聖經學英語」網站啟動
浸大新聞系出版《直擊現場》 (圖)
開國大閱兵 (圖)
中大今屆MBA 8成非本地生 (圖)
星級學長計劃 邀企業高層傳經 (圖)
啟明學院創新教育 獲國家教育部認可 (圖)
長春召開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研討會 (圖)
中國留學生人數 居英海外生之首
華大鄭年錦圖書館二期動工 (圖)
集師講益:人約黃昏後
通識路路通:善用組織工具 提升通識思維 (圖)
1)樹網: (圖)
2)時間線: (圖)
3)循環圖: (圖)
4)流程圖/事件簿: (圖)
5)蜘蛛網/魚骨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