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觀禮感榮幸 閱兵倍自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3]     我要評論

 在天安門城樓上全程觀看了新中國建國60周年國慶活動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暢談感受時說,他對自己能夠來北京參加國慶慶祝活動,並在天安門這個舉行開國大典的地方觀禮,感到非常榮幸和興奮,又指新中國建國以來,國家的經濟、社會及其他各方面都迅速發展,人民的生活得到很大的改善,「這幾年,我與許多香港人一樣,經常往返內地,每次來到都感受到國家的快速進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這些成就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驕傲。」

參觀成就展 巡視港展區

 曾蔭權伉儷、特區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等特區觀禮團成員,今晨在北京參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成就展」。曾蔭權在聽取展覽的導賞員逐一簡介各展品時,顯得對國家的高科技設計較具興趣:在觀看內地研發、以潔淨能源推動的環保汽車時,他特意與環境局長邱騰華一同研究及詢問詳情,又對利用電子感應控制的書本和相簿深感興趣。

 他又巡視了展覽中「一國兩制」專題展區內的香港展區。展區設計以「盛放的紫荊花」為主題,分為3部分,包括「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成功落實」、「香港經濟成就和優勢」及「心繫家國,美好未來」,展現香港在回歸祖國後,在經濟和社會發展方面取得重要成就。

觀禮團成員 涵蓋港各界

 曾蔭權今晨向記者總結行程時表示,過去2日,他與特區國慶觀禮團的成員參加了多項國慶活動,而昨日的閱兵、巡遊和晚會,令大家印象難忘,「我很相信其他的觀禮團成員和在香港看直播的市民都會有同樣的感覺。」

 被問到反對派只有2名議員參加國慶觀禮團,曾蔭權說,是次國慶的活動是由中央主辦的,觀禮團的名單亦是由中央政府所定的,受邀者均以個人名義獲邀請,他認為是次的名單已涵蓋了各界別人士,應尊重主辦單位決定。■本報記者徐海煒北京2日電

相關新聞
特首訪京成果 納新施政報告 (圖)
曾:觀禮感榮幸 閱兵倍自豪
煲呔訪央行 商「將餅做大」
西北航道拉直 班機進港省時 (圖)
從西面及北面抵港航道示意圖 (圖)
國慶文藝晚會 高歌溫總詩作 (圖)
全場獲贈國慶小全張
6000人唱國歌 市民讚最感動 (圖)
通宵購馬票 港人溫舊夢 (圖)
財爺有望今日出院過節
唐唐疑暴曬不適 昨晨續觀成就展
名店區人潮湧動 內地客30萬買鑽 (圖)
食肆夜夜旺場 晚市連開三輪
應節燈籠熱賣 存貨只剩2成 (圖)
粵劇列世遺 政府增資推廣
申遺火龍 (圖)
今夜少雲乾燥 賞月慎防火燭 (圖)
澳粵閩啟動旅遊通報機制
人類「新祖先」
韋基舜打拳也是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