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夜少雲乾燥 賞月慎防火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晚迎月夜月亮躲在雲層之間,但無礙市民賞月賞花燈的興致。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邱益忠)天公造美,今晚中秋夜天朗氣清,正是賞月賞花燈的好時辰。天文台預測,今天天氣趨向穩定,晚間大部分時間能見到月光,市民在不同地方向偏南方仰望,便能欣賞到一輪明月歡度中秋;月上中天的時間約為今晚11時半,但最圓的明月將在明天下午2時出現。

綵燈會迎月夜人頭湧湧

 此外,高級科學主任莫慶炎表示,正在西太平洋的颱風芭瑪逐步趨向菲律賓,周末會在呂宋徘徊。由於附近另一股颱風茉莉已形成,暫時難以預測芭瑪的移動路徑,預計明日南海北部會有湧浪。天文台預測,今早會有一兩陣微雨,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及乾燥,氣溫介乎攝氏26至31度。另外,明日開始天氣將持續乾燥,至下周四前相對濕度只介乎50至75%,天文台提醒市民天氣乾燥下,賞月與玩燈籠時要注意火種。

 昨晚是「迎月夜」,雖然月亮躲在雲層之間,但無礙市民賞月賞花燈的興致,維園、油尖旺和天水圍的綵燈會昨晚已對外開放,到處擠滿人潮。陳先生與太太每年都抽空參與燈會,他們表示今年適逢國慶60周年,康文署花盡心思製作花燈,其中以龍為主題的花燈栩栩如生,造工細緻。陳先生今晚計劃花逾千元與家人用膳,一聚天倫。李太則稱經濟環境仍一般,為省錢今年以紅豆及奶黃糯米代替愈來愈貴的月餅,在公園與家人一同點燈籠、賞花燈,這個中秋節同樣開心。

相關新聞
特首訪京成果 納新施政報告 (圖)
曾:觀禮感榮幸 閱兵倍自豪
煲呔訪央行 商「將餅做大」
西北航道拉直 班機進港省時 (圖)
從西面及北面抵港航道示意圖 (圖)
國慶文藝晚會 高歌溫總詩作 (圖)
全場獲贈國慶小全張
6000人唱國歌 市民讚最感動 (圖)
通宵購馬票 港人溫舊夢 (圖)
財爺有望今日出院過節
唐唐疑暴曬不適 昨晨續觀成就展
名店區人潮湧動 內地客30萬買鑽 (圖)
食肆夜夜旺場 晚市連開三輪
應節燈籠熱賣 存貨只剩2成 (圖)
粵劇列世遺 政府增資推廣
申遺火龍 (圖)
今夜少雲乾燥 賞月慎防火燭 (圖)
澳粵閩啟動旅遊通報機制
人類「新祖先」
韋基舜打拳也是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