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文藝晚會 高歌溫總詩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學友、楊沛宜、姚玨等演繹了溫家寶的詩作《仰望星空》,贏得滿堂掌聲。 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樣壯麗而光輝;那永恆的熾熱,讓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響起春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詩作《仰望星空》首次配上音樂,在香港知名歌手張學友與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歌唱祖國》的原聲楊沛宜帶領下,500名小朋友在「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中齊聲高歌。籌委會主席團執行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鼓勵港人關心世界和國家的命運,強調港人要抓緊機遇,凝聚力量,與祖國一起開創美好未來。

 今年香港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國慶的重點活動之一、由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主辦的「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昨晚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董建華伉儷,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伉儷,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詹永新,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劉良凱及多名特區政府官員與6千名觀眾歡聚一堂,齊為中國的成就和未來喝采。

董:新中國沒有辜負人民期望

 董建華在致辭時說,國家日前在北京舉行了國慶大典,大家為祖國取得的成就感到萬分高興及自豪。他坦言,歷史上從沒有一個人口這麼多的國家,在短時間內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新中國沒有辜負人民的期望。他強調,中國成就在於有正確的領導,使中國選擇了正確的發展道路,「領導中國行這條成功之路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亦用勤奮、勇氣及智慧,抓住了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為國家、為自己創造財富。

 董建華說,回歸後,香港的命運更加與國家連為一體。新中國建國60年,今日的香港面臨新的發展機遇,只要大家把握機遇,發揮各階層的智慧,凝聚各方力量,一定能開創祖國及香港美好的未來。

駐港部隊聯手港星表演精彩

 昨晚文藝晚會由解放軍駐港部隊和一眾演藝紅星合力表演,參加演出者逾2千人。紅館還豎立了100呎的電視大熒幕,播放了新中國一幕又一幕的卓越成就,與各個演出環節相呼應,讓觀眾重溫,倍感自豪。

 香港樂壇「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聯同60名舞蹈藝員勁歌熱舞演出「飛天征月衝雲霄」,歌頌中國航天英雄的堅強勇敢,並由10多名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成員分享感受,為晚會拉開序幕;其後由劉德華演唱《中國人》,世界武術錦標賽金牌得主李暉則以行雲流水般的太極劍配合,揮灑出中國人的自豪氣魄,並祝願中國人民齊心創造輝煌未來。

《仰望星空》令全場觀眾動容

 壓軸出場的,是張學友、楊沛宜與500名小朋友合唱《仰望星空》配樂的歌曲,希望每名香港的小朋友,都可成為仰望繁星的下一代,為國家建設更璀璨未來。歌聲感動了在場6千名觀眾,以及所有觀看直播的港人。

相關新聞
特首訪京成果 納新施政報告 (圖)
曾:觀禮感榮幸 閱兵倍自豪
煲呔訪央行 商「將餅做大」
西北航道拉直 班機進港省時 (圖)
從西面及北面抵港航道示意圖 (圖)
國慶文藝晚會 高歌溫總詩作 (圖)
全場獲贈國慶小全張
6000人唱國歌 市民讚最感動 (圖)
通宵購馬票 港人溫舊夢 (圖)
財爺有望今日出院過節
唐唐疑暴曬不適 昨晨續觀成就展
名店區人潮湧動 內地客30萬買鑽 (圖)
食肆夜夜旺場 晚市連開三輪
應節燈籠熱賣 存貨只剩2成 (圖)
粵劇列世遺 政府增資推廣
申遺火龍 (圖)
今夜少雲乾燥 賞月慎防火燭 (圖)
澳粵閩啟動旅遊通報機制
人類「新祖先」
韋基舜打拳也是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