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肆夜夜旺場 晚市連開三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3]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今天為中秋佳節,適逢內地特長國慶黃金周假期,除本地市民外出做節外,內地旅客也來港賀中秋,帶動食肆近日晚晚爆場。有食肆表示,早在1個月前預訂已爆滿,而且一連兩輪晚市也應接不暇,晚上10時須加開第三輪晚市接待食客。餐飲聯業協會估計,國慶及中秋節假期的4天黃金檔期,市民及內地客為本港餐飲業界帶來約12億元營業額,按年增長10至15%。

訂檯上月已爆滿

 海港城鴻星海鮮酒家高級經理曾少娟表示,今年內地的中秋氣氛被60周年國慶掩蓋,香港則同時有中秋和國慶氣氛,吸引不少內地客來港感受雙重氣氛,一連數天的國慶假期及中秋節晚市訂座,早於上月已爆滿。她透露,不少市民提早做節,內地客亦提前來港,故今年實際在周一(9月28日)一直旺至下周初,晚市一如以往連做兩輪,即傍晚6時及晚上8時;以往每年都預留小部分座位予非訂座客,但今年連預留座位都被預訂,部分向隅客稍遲訂檯,情願等待至晚上10時新加開的第三輪晚市用膳。

業界料收益12億

 內地客消費豪爽,曾少娟表示內地客喜愛鮑參翅肚,本地食客則以預訂套餐為主,預期今年國慶期間營業額可望較去年同期增加7至10%。

 「阿一鮑魚」香港富臨飯店負責人楊貫一表示,昨日訂檯明顯增加,料今、明兩天市民外出過節加上內地旅客來港旅遊,晚市會更暢旺。他透露,金融海嘯雖說已有緩和跡象,但對高消費客戶仍有影響,往年一擲萬元品嚐鮑參翅肚的豪客,今年也減少,相信國慶假期內仍以每位1,400至2,000元的套餐較受歡迎。

 餐飲聯業協會主席黃家和表示,近月經濟暢旺,內地客及市民的消費意慾都明顯增加,加上今年黃金周假期長達8天,料訪港內地客急增,餐飲業界勢必受惠。他表示,今年食肆餐價與往年相若,料國慶及中秋節假期的4天黃金檔期,本港餐飲業界可錄得約12億元收益,較去年同期增長10至15%。

相關新聞
特首訪京成果 納新施政報告 (圖)
曾:觀禮感榮幸 閱兵倍自豪
煲呔訪央行 商「將餅做大」
西北航道拉直 班機進港省時 (圖)
從西面及北面抵港航道示意圖 (圖)
國慶文藝晚會 高歌溫總詩作 (圖)
全場獲贈國慶小全張
6000人唱國歌 市民讚最感動 (圖)
通宵購馬票 港人溫舊夢 (圖)
財爺有望今日出院過節
唐唐疑暴曬不適 昨晨續觀成就展
名店區人潮湧動 內地客30萬買鑽 (圖)
食肆夜夜旺場 晚市連開三輪
應節燈籠熱賣 存貨只剩2成 (圖)
粵劇列世遺 政府增資推廣
申遺火龍 (圖)
今夜少雲乾燥 賞月慎防火燭 (圖)
澳粵閩啟動旅遊通報機制
人類「新祖先」
韋基舜打拳也是愛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