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表信心 心急想返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俊華出院時與醫管局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賴福明握手,感謝醫護人員的照顧。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 鄭治祖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經過1星期的留院治療,日前終於可回家過中秋,與家人一起團圓過節。剛剛出院的他昨日隨即更新網誌,並在最新網誌的開首,向大家的關心和擔心表達歉意:「過去一星期,叫大家擔心了,真是不好意思。」同時,他又表明有信心,以自己現時的狀況,應該可以為香港市民繼續服務,心裡更急不及待,希望盡快回到辦公室工作。

 早前因突發急性心臟病而需入院接受手術治療,鬍鬚曾雖剛過生死關,但仍保持著不錯的幽默感。自小喜歡運動的他,在網誌中半開玩笑地形容,今次「老貓燒鬚」,可謂始料不及,又笑說經過手術後,流入心臟的血液氧份較以前更多,可能會比以前更精神也不定,「可能由於休息充足的關係,『自我感覺』甚至較入院前更好。」

太太夠醒目 召白車送院

 回想整個入院的經歷,鬍鬚曾憶述說,當晚在美國匹茲堡出席完G20峰會後匆匆返港,回家後洗過澡,本來打算先跟家人一起吃晚飯,但突然感到心口一陣疼痛,全身冒冷汗,他還以為胃出了事。但太太見他情況不妙,為他把脈、量血壓,然後立刻通知救護車接他到醫院,隨即進行手術。「後來醫生跟我說,若不是你太太有醫護常識,當機立斷,甚至可能會延誤病情,帶來嚴重的不良後果。」他笑說,從未想到原來一位有醫護常識的妻子,竟是如此重要,「各位護士身邊的伴侶們,你們實在是身在福中了。」

 此次經歷生死關,鬍鬚曾對「身體健康」四字有了更深的體會。「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正如Susan Sontag說過,我們出生後都有兩本護照,一本通往健康的國度,另一本則是病痛的國度,我們都希望只用健康的護照,但經過病痛的國度,實在是無可避免。」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在健康時好好把握時間,活得精彩,盡力貢獻社會,這本健康護照才是最值回票價。

保身體健康 盼活得精彩

 對於他的身體康復情況,鬍鬚曾稱,在醫院休養一輪後,他現在無論心理和生理上都準備得差不多了。雖然金融風暴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但前面的路途並不平坦,而工作可說是不減反增,例如推動香港經濟轉型、加強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幫助弱勢社群渡過困難時期,各項政策如何惠及巿民等等,這都需要小心研究,努力工作。「在未來的日子,我希望大家與我一樣,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努力工作,貢獻社會,更可以活得精彩。」

 他又說,此次是在醫院病房中寫下這篇網誌,特別感謝幫助過他的一眾醫護人員,及各位政府同僚、立法會議員、政黨朋友、商界友人、社會人士、一些市民及記者朋友。

相關新聞
涉性騷擾下屬 甘乃威曖昧否認 (圖)
甘乃威回應記者問題重點 (圖)
民主黨「家風」敗壞 詐騙召妓婚外情樣樣齊
何俊仁欲閉門自查 回避交代
曾鈺成:立會將認真處理
港人棄285萬月餅 高達270幢國金 (圖)
港人度中秋的碳排放量 (圖)
中秋垃圾微減2.65噸
中秋翌日垃圾及煲蠟比較 (圖)
范太連續多年幫剷蠟 (圖)
熒光棒漏液體 兩人灼傷眼 (圖)
深養老院度中秋 9成長者獨對月 (圖)
港長者入住 兩年增3倍 (圖)
兒孫獅舞動地來 院友阿伯樂開懷 (圖)
制約難題多 婆婆淚沾襟 (圖)
健忘先忘憂 體諒換體康
海邊3米巨浪 吞噬好青年 (圖)
近期水上活動奪命意外 (圖)
熬夜醉酒游水 隨時沒頂
墮電梯槽慘案肇因 10噸泥頭壓塌工作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