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爆豆皮甘「性醜聞」有幕後黑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5]     我要評論

 「白鴿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豆皮甘」甘乃威突然爆出「性醜聞」,旋即成為政界乃至社會焦點。有政壇中人昨日同與豆皮甘「有兩句」的地區中人談起此事,大家都效法「沉默的羔羊」,莫說談論一下事件,就連「未證實有罪都應以無罪論」之類的門面話都不肯多說半句,令事件更顯得撲朔迷離、諱莫如深。政壇中人由是觀之,相信豆皮甘本身一定「有D洁v,更相信整件事如此突然爆發,和白鴿黨內的權力鬥爭,以至所謂「總辭」的問題脫不了關係。

知情者極少 疑「有組織打擊」

 在昨日的記者會上,白鴿黨的「鐵頭仁」何俊仁和「雞」單仲偕,都強調事件的「受害人」無意「搞大件事」,所以只向該黨的正、副主席投訴。政壇中人分析,既然當事人選擇低調處理,普通黨員一定不會知道有此事,那是誰向報章爆料呢?難免令人懷疑,爆料者一定是白鴿黨的高層。

 更耐人尋味的是,這次爆料的報章是公認與反對派關係極好、一直為反對派隱惡揚善的「生果日報」,且一做就兩版。按政壇中人的話說,「規格之高」有如對付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程介南等建制派中人一樣,就更令人聯想到,大有可能是白鴿黨的領導層有預謀、有組織地「打擊豆皮甘行動」。

黨內「大佬」睇唔起草根「區佬」

 該政壇中人坦言,像豆皮甘等白鴿黨「中坑」,長年為白鴿黨打江山,卻一直不獲黨內各「主流派」大佬賞識,部分大佬,如做資深大律師、1小時談話費就逾萬元的「法律貴族」李柱銘,內心一直認為白鴿黨盛世是由他們這些政治明星靠個人魅力贏回來的,所以由始至終都看不起這班學歷不高,長期在基層打滾、言行也非常草根的「區佬」:「只要睇下李柱銘同公文袋(公民黨)班富貴大狀幾咁窄氶A甚至策動公文袋搞『雙總辭』,將由自己創立匯白鴿黨擺上檯,就知佢對依家勢力越來越大匯蔓Z區佬有幾反感啦!」

 就因為被大佬看不起,豆皮甘等「區佬」在選舉時一直只能做「千年第二梯隊」。直至去年立法會選舉,豆皮甘等得悉大佬要讓代表中產階層、被欽點為「未來主席」的雞空降到港島,終於忍無可忍,動員黨內一直不得志的「中坑」,趕走雞。此舉當然得罪黨內一直唯我獨尊的大佬,尤其是有鋪「造皇癮」的李柱銘。

豆皮甘上位 儼然中坑「首領」

 該政壇中人說,黨內「中坑」因是次勝仗躊躇滿志,豆皮甘更因當選立會議員而成為不少「中坑」的「精神領袖」,黨內各大佬感覺威脅越來越大。例如,最近大佬要增設一個副主席職位,結果竟然因投票人數不足而失敗,「中坑」「區佬」就是禍首;而李柱銘主推的「5區總辭」,在白鴿黨內未能得到共識,據說反對最強烈的,正是黨內包括豆皮甘等「中坑」。

 一時反對事小,「中坑」在豆皮甘帶領下隱然成為一股對抗黨內大佬的勢力,再發展下去,「學司徒法正師傅話齋:出事凳嚏v,所以說黨內大佬聯成一線,連政黨的聲譽也不顧,趁豆皮甘羽翼未豐時予以致命重擊,也就不是甚麼令人意外之事。

性醜聞難澄清 未辯名已臭

 該政壇中人說,黨內大佬為求「一擊即中」,肯定「吼魖坏皏怞n耐,就等佢行差踏錯,費事鋤唔正俾佢反咬一啖,到時班中坑作反都似」。他說,「呢件事我當然冇咩內幕消息啦,但我估豆皮甘肯定唔係潔白無瑕,如果唔係,D大佬見咁靚位仲唔上咩!不過,佢地應該冇咩實際證據隊漶A就算有證據都冇可能報警咁絕啦,所以就向友好傳媒放風,一於抹黑鼳先,尤其性醜聞呢D洁A好多時都係口同鼻拗,要證實自己無辜其實好難,就算真係俾你證實,豆皮甘個名已經臭晒啦!白鴿黨班大佬呢招都夠晒毒囉!」

相關新聞
涉性騷擾下屬 甘乃威曖昧否認 (圖)
甘乃威回應記者問題重點 (圖)
民主黨「家風」敗壞 詐騙召妓婚外情樣樣齊
何俊仁欲閉門自查 回避交代
曾鈺成:立會將認真處理
港人棄285萬月餅 高達270幢國金 (圖)
港人度中秋的碳排放量 (圖)
中秋垃圾微減2.65噸
中秋翌日垃圾及煲蠟比較 (圖)
范太連續多年幫剷蠟 (圖)
熒光棒漏液體 兩人灼傷眼 (圖)
深養老院度中秋 9成長者獨對月 (圖)
港長者入住 兩年增3倍 (圖)
兒孫獅舞動地來 院友阿伯樂開懷 (圖)
制約難題多 婆婆淚沾襟 (圖)
健忘先忘憂 體諒換體康
海邊3米巨浪 吞噬好青年 (圖)
近期水上活動奪命意外 (圖)
熬夜醉酒游水 隨時沒頂
墮電梯槽慘案肇因 10噸泥頭壓塌工作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