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影交織 大師尋樂其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Hans表示,各種藏品所展示的手影圖案,都會為他帶來創作手影的靈感。

文:陳慧敏 攝:梁祖彝

 科技便利了我們的生活,昔日的生活情調卻一點點流逝。互聯網和手機的發達,令寫信變得可有可無,等待魚雁的往還、感受對方執筆的心情,卻變成一種奢侈。

 燈火照亮黑夜,卻令明月黯然失色,晚星不再閃耀。「古時人們以蠟燭照明,影子反映到牆上,各種不同的手影便成為當時流行的玩意。現在以電燈照明,影子沒那麼明顯,這種玩意亦逐漸不流行。」比利時手影藝術大師Hans Davis,最近來港,以一雙巧手展現千變萬化的手影藝術,還展示其珍藏的50多件有關手影藝術的藏品,讓大家細味充滿創意的光影投射怎樣豐富前人的生活。

 從Hans收藏的手帕、針線盒、報紙、啤酒樽蓋、玩具等,各式生活用品都有手影的圖像,當時的著名百貨公司、朱古力生產商,以及罐頭食品商,都推出描繪各式手影表演的紀念卡片來宣傳推廣,手影的流行普及程度,可見一斑。

相關新聞
聽崑曲,逛紫禁城 (圖)
延續朝氣與活力——香港城市室樂團新樂季 (圖)
點評集•世間樂土是吳中:「繁華都市——遼寧省博物館藏畫展」 (圖)
活動推介:梅卓燕《日記VI.謝幕……》
活動推介: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賣飛佛時代》
百家廊•公車改革之殤 (圖)
翠袖乾坤•「城市與樂團」
娛視觀•周秀娜與周星馳
琴台客聚•「書船」隨想 (圖)
生活語絲•金門名產
隨想國•戒指
醫情識趣•男女的社會角色
美國鬼屋餐廳 一層一驚心 (圖)
家貓中槍50發 奇蹟生還 (圖)
小狗雪糕 明年出售 (圖)
倫敦奧運前夕 掃蕩電話亭 (圖)
光影交織 大師尋樂其中 (圖)
手影大師 變身收藏家 (圖)
誤打誤撞 同好「相爭」 (圖)
耐心搜尋 享受箇中樂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