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誤打誤撞 同好「相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900年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式男士手帕,以當時最流行的5款手影遊戲為設計,反映手影藝術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各地的跳蚤市場、古董店、二手書店,都是Hans的尋寶樂園。雖然網上拍賣十分流行,但他還是較喜歡到拍賣行尋寶,因為能親身欣賞實物,感覺更實在。

 因拍賣而發生的一段趣事亦由此起--有一次他透過電話參與拍賣,最後只剩他跟另外一位對手爭持不下。可是叫價愈來愈高,後來他放棄了。「當晚我就收到一位法國手影物品收藏家發來的電郵,說今天成功投得一件藏品,還與對手有一番激烈的爭持呢。我這才知道競投的對手原來是他,於是向他表明身份。」兩人都感到十分意外,還約定雙方下次會互相通知,避免鷸蚌相爭,漁人得利。

相關新聞
聽崑曲,逛紫禁城 (圖)
延續朝氣與活力——香港城市室樂團新樂季 (圖)
點評集•世間樂土是吳中:「繁華都市——遼寧省博物館藏畫展」 (圖)
活動推介:梅卓燕《日記VI.謝幕……》
活動推介:前進進戲劇工作坊《賣飛佛時代》
百家廊•公車改革之殤 (圖)
翠袖乾坤•「城市與樂團」
娛視觀•周秀娜與周星馳
琴台客聚•「書船」隨想 (圖)
生活語絲•金門名產
隨想國•戒指
醫情識趣•男女的社會角色
美國鬼屋餐廳 一層一驚心 (圖)
家貓中槍50發 奇蹟生還 (圖)
小狗雪糕 明年出售 (圖)
倫敦奧運前夕 掃蕩電話亭 (圖)
光影交織 大師尋樂其中 (圖)
手影大師 變身收藏家 (圖)
誤打誤撞 同好「相爭」 (圖)
耐心搜尋 享受箇中樂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