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綱凱:逾20%學生享交流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大將為4年制學生安排更多到海外交流及服務的機會,以擴闊學生的眼界。本報記者歐陽杏櫻 攝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4年制大學課程為學生帶來更全面的培訓,及更多學習經歷。中大副校長楊綱凱指,目前全校逾20%學生有機會享受1個學期或以上的交流機會,校方將為4年制學生安排更多往海外交流,甚至到外地服務的機會。另外,中大目前全校約有1,000名教師,2011年起將逐步增聘教師約1成,以應付需要,校方正物色各範疇的人才。楊綱凱指中大為教師提供很大的發揮機會,故最近亦吸引不少具質素教師應徵及加盟。

 大學宿舍不足問題長期困擾大學,楊綱凱指有關問題影響大學接待外地交流生及限制了錄取非本地生的數目。他認為不少非本地生均具有良好質素,若政府增加資助及協助增加宿位,可望招收更多非本地生。

 楊綱凱又透露,校方會考慮提升現時8萬元的非外地生學費,他解釋不少外國大學對非本地生收取的學費達本地生學費的3倍,本港比率約為2倍,故有需要提升非本地生學費以收回成本。

 籌款方面,楊綱凱指金融海嘯、教資會配對基金計劃停止等原因,令今年更難籌款,但他指中大具有穩健的財政,這對大學營運的影響不大。他又提到該校07/08學年的教學人員離職數字為3.6%,部分為合約教師約滿離職,他認為有關數字極低,屬健康的新陳代謝。

相關新聞
中大革新通識 須讀聖經論語 (圖)
楊綱凱:逾20%學生享交流機會 (圖)
身為中國人 84%港生自豪 (圖)
200小學生畫出「未來」 (圖)
深政府資助300萬 城大研無線通訊 (圖)
現代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紀年
培養優質師資教育部再出招 (圖)
籌款覓教職 成內地大學校長職責 (圖)
滬財大港研究生教學點 新學年開學 (圖)
合影 (圖)
廈門雙十中學校慶 賈慶林陳至立電賀 (圖)
浙860機構聘高管 萬六博士爭五千職
兩岸三地高校賽艇 華南師大奪冠 (圖)
集思廣益:話說香港學校「家長日」
通識路路通:男外女內觀念變 內地離婚率飆升 (圖)
小知識:傳統婚姻觀念
現象解讀:
婚姻觀念轉變之因 (圖)
通識分析題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引入澳洲測試 增閱讀英文書成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