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結龍互助學習 體驗兩校生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學生不時獲邀參加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師生舉行的活動。 學校網上圖片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保良局陸慶濤小學與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為一條龍中小學。兩校校長陳榮光指出,結龍有助小學為學生創造更多學習機會,為學生升讀一條龍中學作準備。他說,校方提供不同機會,增加兩校師生交流,如舉行科學營、音樂營、體育營、英語營等,小學生可到中學校舍體驗中學學習生活,有助其了解有關學習要求,「學生望到『終點』,學習動機自然更大」。

 他表示,今年暑假曾安排約60名小學高年級生參加於羅氏基金中學舉行的科學營,由中學科學科老師帶領學生進行較複雜的實驗,如於實驗室培養細菌等;中學亦會每年為小學四年級生舉行英語營,由中學師生準備別開生面的英語活動。

一擲百萬元 增科學音樂室

 學校設施方面,陳榮光指出,中、小學設施不時也會共享,包括中學家政室。他憶述,小學的科學課程能夠順利推行,除小學老師致力設計課程外,亦要依靠結龍中學支援,讓小學能成功籌集約30萬元,設立科學實驗室。另外,小學今年12月亦會增設黃樹雄電子音樂室暨視像會議中心,造價近70萬元,有助日後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學校進行視像會議,及為小學電子音樂課程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學生亦可利用有關軟件學習作曲、編曲等,培養音樂才華。

相關新聞
中大革新通識 須讀聖經論語 (圖)
楊綱凱:逾20%學生享交流機會 (圖)
身為中國人 84%港生自豪 (圖)
200小學生畫出「未來」 (圖)
深政府資助300萬 城大研無線通訊 (圖)
現代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紀年
培養優質師資教育部再出招 (圖)
籌款覓教職 成內地大學校長職責 (圖)
滬財大港研究生教學點 新學年開學 (圖)
合影 (圖)
廈門雙十中學校慶 賈慶林陳至立電賀 (圖)
浙860機構聘高管 萬六博士爭五千職
兩岸三地高校賽艇 華南師大奪冠 (圖)
集思廣益:話說香港學校「家長日」
通識路路通:男外女內觀念變 內地離婚率飆升 (圖)
小知識:傳統婚姻觀念
現象解讀:
婚姻觀念轉變之因 (圖)
通識分析題 (圖)
直資、私小逐個數:引入澳洲測試 增閱讀英文書成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