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及早準備 迎新世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Francis Fong

 「在互聯網世界,所有東西都是gossip(閑聊)。」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主席Francis Fong表示,去年大家還高談闊論digital market(數碼市場),今天已轉研social media(社會媒體)。

 如果說digital market是形容一個客觀的平台,social media便是形容一些實質活動。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市民接受能力加強,人類在網上行為的層次也有所提升。「人們都是八卦,想知道朋友正在做甚麼,想甚麼。」由於大家在網上都是「朋友」,交流機會比現實世界更高。「想交遊廣闊,便add多些人,但還是要按對方的身份及言行作出判斷。社工要找問題少年,已不是在公園裡,而是上網search(搜尋)了。」

 Francis表示,他觀察到大部分市民結識朋友時都只會交換MSN號碼及電郵地址,而非電話或傳真號碼。「MSN受歡迎程度排第一,一向對方發問便立即有回覆,反而打電話對方不會接聽。」

 據Francis解釋,從事網站經營、銷售和市拓的商人,必須在2010年前掌握到social networking(社交網絡)技術。「按統計顯示,90%的消費者都在網上接觸消費資訊,大部分人都在網上『收料』和『放料』。賺錢最緊要快,緊貼市場目標。」,有些商人企圖聘請「槍手」,在討論區為某些產品說盡好話。但原來是沒用的,因為在這資訊發達的世界,很快便會被人「踢爆」。「要在虛擬市場吃得開,本身在現實世界的產品必須優良,才能建立真正口碑。」

相關新聞
遊走網下網上 「物聯網」世代來臨 (圖)
及早準備 迎新世代 (圖)
網友聚會 商機巨大 (圖)
喜悅和消費 網上分享 (圖)
目標清晰 無懼競爭 (圖)
了解 聆聽 溝通 正視援交歪風 (圖)
家族.流亡.苦痛 陳玉慧談赫塔.米勒 (圖)
赫塔.米勒作品表節錄: (圖)
赫塔.米勒較重要獎項: (圖)
《風中綠李》進香港 (圖)
她的詩風很奇特 (圖)
百家廊•歐洲文化遺產日 (圖)
翠袖乾坤•藝術就是好玩及有趣
一網打盡•寫在她的生日
琴台客聚•不幸的根源
杜亦有道•殃及池魚
思旋天地•國富之時 好事連連
網人網事•中國「三K黨」 (圖)
彩筆雕塑 巧奪天工 (圖)
25歲巨鯉遭毒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