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影大年」再下雙黃蛋 周迅蔣雯麗同膺金雞影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最佳女主角 周迅 蔣雯麗

 【本報訊】(記者 黃國強)第1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第27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禮暨紅毯儀式昨晚在江西南昌舉行,本年度的頒獎典禮,被主持人張國立喻為「電影大年」,因為入圍的影片份量十足,角逐各個獎項的演員都屬巨星級數,所以誰人得獎一直傳出多個版本。不過金雞影后分別由周迅和蔣雯麗同獲,再次爆出雙黃蛋,張國立笑著預測媒體的標題:「『金雞又下雙黃蛋』,但在我們農村下雙黃蛋的雞是珍貴的雞。」影帝則由吳剛爆冷奪走,《集結號》的張涵予也終結了不敗紀錄。

 新晉金雞影后周迅謝謝評委給她的特別禮物,「明日自己35歲生日,金雞獎是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今日很特別,拍戲18年第一次拿金雞獎,這18年我一直很努力,我希望這是一個很好的結束和充滿期待的開始。」剛剛在韓國釜山電影節中,憑處女作獲獎的蔣雯麗,昨晚再憑《立春》中精彩的演繹獲得金雞影后殊榮,可謂雙喜臨門,蔣雯麗感謝評委鼓勵,並為《立春》高興。

吳剛感謝家人支持

 吳剛憑《鐵人》奪走金雞影帝,在台上他感言:「2009年10月17日是永生難忘的日子,要第一時間告訴在蘭州拍戲的老婆,她說過無數次夢到我站在領獎台上接受掌聲和祝福,今日實現了。兒子的短訊我收到了,你的禮物我準備好了。感謝所有愛我、關心我的人,感謝評委對我表演的認同,感謝尹力(導演)。」

馮小剛攬金雞百花華表

 馮小剛執導多年,《集結號》之前他沒得過獎,次次空手而回,今次馮小剛終於獲得金雞最佳導演獎。他和太太徐帆、王中磊擁抱後上台領獎。他說:「自己等了十幾年都沒得獎,《集結號》一得就得了金雞、百花和華表三個獎。」他表示終於有機會說出自己藏了很多年的感言:「讓其他提名卻沒拿獎的導演上台與自己分享得獎喜悅。」

 獲得最佳男配角獎的王學圻笑說:「從今以後,早上起床,晚上睡覺都不用鬧鐘。非常多謝今年的評審委員及《梅蘭芳》眾演員,雖然已不是秘密,但我仍想和大家講:『我得獎了,我真的得獎了,謝謝!』」

秦怡于藍獲終身成就獎

 獲得本年度終身成就獎的是秦怡和于藍兩位女表演藝術家,秦怡上台時全場嘉賓起立鼓掌致敬,她發表獲獎感言,表示得到這樣的獎勵是一種推動,感覺到電影是最好的體現各種各樣人物的方式,她表示電影是傑出的藝術表現手法,永遠不會停止。自己已經88歲,但無論88還是98,都要跟著老中青的同行繼續前進。 ■圖:搜狐娛樂

相關新聞
「電影大年」再下雙黃蛋 周迅蔣雯麗同膺金雞影后 (圖)
部分名單如下
最佳男主角 (圖)
最佳導演 (圖)
最佳女配角 (圖)
最佳男配角 (圖)
夫妻情侶檔 雙雙走紅毯 星光大道甜甜蜜蜜 (圖)
東京電影節中國風勁吹 《花木蘭》先拔頭籌 (圖)
任賢齊盼再與鄭秀文談情 (圖)
側田光頭Look風騷觸目 澳姐三甲全雙料人馬 (圖)
黎明戴銅紫荊星章 太座缺席 (圖)
合作未到七年 小方鄧麗欣「癢」一次 (圖)
丈夫逝世四個月 陳潔靈悟出珍惜生命 (圖)
Cookies最後一首歌 吳雨霏感觸良多 (圖)
孫耀威溜冰撞傷眼角 縫11針 (圖)
Boyzone紋「超人嘜」 悼念好兄弟 (圖)
投資損失慘重 告前業務經理 尼古拉斯基治索償1.56億 (圖)
娛聞雜碎 (圖)
鄭雨盛帶高圓圓 釜山蒲吧
缺席戒酒堂闖禍蓮莎緩刑延長一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