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EO2高皓正啤梨 挑戰鐵人考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EO2四子Osman、Otto、Eddie與Eric,早就為三項鐵人賽磨拳擦掌做足預備。

 現代人生活節奏急促,偶爾能抽時間去做Gym、到球場踢球或繞馬路跑一會已算難得,總不能拿職業運動員來相提並論。然而近年開始流行長跑及三項鐵人賽,不單有普羅大眾的份兒還有演藝界活躍分子,須知他們平時難以抽空鍛煉體能,為應付比賽更花心力,難度實在比一般項目高得多。趁昨日本港剛舉行了「09香港ITU三項鐵人至尊亞洲盃」之便,不妨聽聽幾位有份參與的藝人,到底事前做了甚麼準備和對比賽抱有的態度。

這個三項鐵人至尊亞洲盃,是由香港三項鐵人總會主辦、動力國際體育商業顧問協辦的國際性賽事,從昨日起一連兩天假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及欣澳舉行,參賽人數接近1,700人打破大會紀錄。取名「繽紛賽」的名人組別,其實是縮短了競賽距離的三項鐵人賽。在一人包辦三個項目的男女子繽紛賽程中,女子組有無線藝員「口靚妹」李綺雯,男子方面則有EO2四子、高皓正和張致恆。縱使競賽距離只是奧運標準的1/4,但對平時如同沒作任何訓練的一眾藝人而言,箇中難度不低。

勁力猛男組:做足準備

 用「勁力猛男」來形容舞技出眾、滿身結實肌肉的EO2,倒是最適合不過,始終平時排舞及出騷時四人均非常賣力,運動細胞一點也不低,要面對體能需求較高的三項鐵人應不會太困難。但原來即使看似渾身是勁,也絕不能看輕參加鐵人賽的準備工作!「和曾參加過的10至15公里長跑比,三項鐵人所要求的根本是另一回事,難度相對地大得多。在長跑裡,對身體的要求只是應付長距離跑動的肌肉適應,記得約6年前首次參加三項賽事,即使事前稍有鍛煉,但始終要太早起床了,精神狀態欠佳,結果踏完單車轉去跑步時便避不了抽筋……」EO2認為那次的經歷,令他們知道三項賽是不可能「打天才波」,就算平時做了多少強身健體運動都無法完全滿足體能所需,必需做齊游泳、踏單車和跑步這三樣,讓全身肌肉充分適應不同的負荷。

活力準新郎組:賽果其次

 和那四名健美男子相比,以高皓正為首的五位各有專長男藝人則顯得有點輸蝕,像高皓正前年便參加過繽紛賽,他表示游泳時自己是最後一個上岸,但最終仍較其他圈中朋友先過終點。不過若論最重要的得著,還是能戰勝自己,比賽結果實在只是其次。「游泳當然最想能有所進步!就算跑步等不及以前般快,我要確保游泳時絕不能是最後一個上岸的。」對曾在「游泳包尾」的高皓正煞有介事地說。而即使婚期在即,比賽對他亦沒有很大影響,但卻很介意「繽紛」讓人產生輕而易舉的錯覺,他指即使只是奧運距離的約1/4,也並非一般人所想那樣簡單、輕鬆;最重要還是自我挑戰。

外國紅星紛上山下水

 在地球的另一邊,近年有不少荷里活明星參加三項鐵人賽,而且至少更是奧運水平,例如「靚太」泰莉夏卓爾、「籮霸」珍妮花洛庇絲、馬修麥康納希、大衛杜楚尼、麥迪文等,至於愛德華諾頓正為11月1日的賽事而加緊練習。另一方面,跑足42公里的馬拉松亦不乏名人參加,至少當年比賽時引起哄動的湯嫂姬蒂荷姆絲便使人津津樂道,不知已參加過香港10公里的劉心悠和楊千嬅,將來會否挑戰更高難度的賽事?  ■文:滿貫

相關新聞
「電影大年」再下雙黃蛋 周迅蔣雯麗同膺金雞影后 (圖)
部分名單如下
最佳男主角 (圖)
最佳導演 (圖)
最佳女配角 (圖)
最佳男配角 (圖)
夫妻情侶檔 雙雙走紅毯 星光大道甜甜蜜蜜 (圖)
東京電影節中國風勁吹 《花木蘭》先拔頭籌 (圖)
任賢齊盼再與鄭秀文談情 (圖)
側田光頭Look風騷觸目 澳姐三甲全雙料人馬 (圖)
黎明戴銅紫荊星章 太座缺席 (圖)
合作未到七年 小方鄧麗欣「癢」一次 (圖)
丈夫逝世四個月 陳潔靈悟出珍惜生命 (圖)
Cookies最後一首歌 吳雨霏感觸良多 (圖)
孫耀威溜冰撞傷眼角 縫11針 (圖)
Boyzone紋「超人嘜」 悼念好兄弟 (圖)
投資損失慘重 告前業務經理 尼古拉斯基治索償1.56億 (圖)
娛聞雜碎 (圖)
鄭雨盛帶高圓圓 釜山蒲吧
缺席戒酒堂闖禍蓮莎緩刑延長一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