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徵學秘笈 「雞精班」爆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府招聘助理物料供應員,有逾萬人申請,工會遂開辦相關的「雞精班」,吸引71人報讀。 圖片由勞聯提供

 【本報訊】公務員職位有如「金飯碗」,惟投考公務員需要面對劇烈競爭,專門教授應徵各級公務員技巧的「雞精班」應運而生,課程報讀人數亦節節上升。

 香港文職人員總會副理事長吳慧儀指出,政府一度凍結公務員招聘,至去年金融海嘯襲來,市場上眾多文職員工失業,碰巧政府恢復招聘公務員,工會遂開辦投考基層文職公務員的「雞精班」,希望能夠提高學員獲聘機會。

邀前公務員做導師

 吳慧儀表示,去年政府招聘助理文書主任時,提供400個空缺,但吸引24,000人應徵,成功獲聘率僅1.67%,工會於是開辦助理文書主任備考課程,吸引90多名學員就讀,最後有5人成功被取錄。課程特別邀請曾任職相關職位的前公務員做導師,讓學員能夠從課堂中,認識工作職責,以至整個公務員架構。

近9成學員高學歷

 她續稱,最近政府招聘助理物料供應員,亦吸引逾萬人申請,工會遂開辦相關的「雞精班」,亦能吸引71人報讀,大部分學員是在職人士,年齡在35歲或以下,雖然入職要求只需中四學歷,但88.6%學員具預科或以上學歷。

 除基層公務員「雞精班」大受歡迎外,與投考政務主任及二級行政主任相關的研習班,報讀情況亦見理想。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助理課程經理嚴樂芝表示,該類研習班上期及今期招生均錄得近百人報讀。至於綜合招聘考試的「備考班」,去年報讀人數約300多人,今年的報讀人數則增加至近500人,反應相當理想。

相關新聞
AO「金飯碗」 640人爭1職 (圖)
公務員與私企職位比較
應徵學秘笈 「雞精班」爆棚 (圖)
流露自信熱誠 切忌班門弄斧
資助更換慳電膽 政黨環團早建議 (圖)
劉兆佳:日久自澄清 (圖)
部分政黨、議員及團體對環保政策建議和訴求 (圖)
邱騰華強調採購無偏袒 (圖)
環保政策評議會言論矛盾:
環保政策評議會的指控與環境局回應
環保政策評議會 言論存5大矛盾
外籍蛇偷渡增 兩日拘18人 (圖)
近期涉南亞裔偷渡事件 (圖)
學業壓力生幻覺 中七生跳樓亡 (圖)
截獲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數字
疑深娛場爭女 3港漢挨斬1死 (圖)
染甲流家居隔離 17歲女雙料尋死 (圖)
妙齡女護士 疑遭醫生強姦
傳巨響警鐘鳴 惹墜艣撱 (圖)
學者批「五區總辭」無意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