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兆佳:日久自澄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曾蔭權推動使用慳電膽而引發「益親家」風波,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見圖)回應時強調,不相信曾蔭權會為了輸送利益而推行政策,認為市民會明白慳電膽現金券事件中並不涉及利益衝突或者利益輸送:「隨著時間過去,事件會得到澄清……不會釀成政治危機。」他指出,慳電膽計劃政策已作了長期諮詢,中央政策組進行的民調亦顯示,市民支持有關政策。

 被問及政府應如何阻止慳電膽事件愈滾愈大時,劉兆佳指出,特區政府應該清楚解釋事件,讓公眾作出判斷。他相信,一般人都會以清晰的頭腦判斷,明白事件不涉及利益輸送。他指,整件事仍在發展中,但相信不會引發政治危機。他認為,如果政府但凡制定任何政策,都要考慮各方利益問題、考慮官員的所有親朋戚友,只會妨礙政策的制定,這對社會並非一件好事。

 對有聲音質疑現行的特區政府利益申報制度需要修改,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表示,本港的制度參考了歐美各國的法例釐定,並一直都在不斷改善中;而根據現行的申報制度,主要官員不需要申報親家這類比較疏遠的親屬,由於本港的媒體及社會各界均緊力監察,制度一直行之有效:「主要官員需要申報利益以供公眾查閱,當中包括自己的資產,及直系親屬人士的職業等。對於比較疏遠的親屬,其他國家的法例中亦列明不需申報。」他強調,施政報告中所提出的政策都是為了公眾的利益。

相關新聞
AO「金飯碗」 640人爭1職 (圖)
公務員與私企職位比較
應徵學秘笈 「雞精班」爆棚 (圖)
流露自信熱誠 切忌班門弄斧
資助更換慳電膽 政黨環團早建議 (圖)
劉兆佳:日久自澄清 (圖)
部分政黨、議員及團體對環保政策建議和訴求 (圖)
邱騰華強調採購無偏袒 (圖)
環保政策評議會言論矛盾:
環保政策評議會的指控與環境局回應
環保政策評議會 言論存5大矛盾
外籍蛇偷渡增 兩日拘18人 (圖)
近期涉南亞裔偷渡事件 (圖)
學業壓力生幻覺 中七生跳樓亡 (圖)
截獲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數字
疑深娛場爭女 3港漢挨斬1死 (圖)
染甲流家居隔離 17歲女雙料尋死 (圖)
妙齡女護士 疑遭醫生強姦
傳巨響警鐘鳴 惹墜艣撱 (圖)
學者批「五區總辭」無意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