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宴迎鄭萬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宴請鄭萬通副主席,賓主合照。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王志民楊孫西洪祖杭林樹哲黃保欣等出席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上周六晚在灣仔會展設宴,宴請全國政協副主席鄭萬通。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洪祖杭,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大紫荊勳賢黃保欣等閩籍鄉賢出席了宴會。鄭萬通致辭時指出,福建社團聯會是一個有影響力和活力的社團,希望繼續為國家發展及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林樹哲在宴會上致歡迎辭,他說福建社團聯會9月訪問北京時,鄭萬通副主席在會見時對聯會提出5點希望,大家至今仍然記在心裡。眾所周知,鄭副主席長期以來擔當國家領導要職,在座的多數是港區全國及省政協委員,一直以來都感受到鄭副主席在政協工作的卓越貢獻。

 林樹哲又說,鄭副主席在港短暫逗留期間,抽空拜訪福建社團聯會,顯示他對廣大的旅港福建鄉親的關愛,也是對聯會的一種肯定和鼓勵。聯會一定會努力前行,在香港愛國愛港隊伍中真正起帶頭作用,為旅港福建鄉親謀取福利,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構建更和諧美好的社會繼續作出努力。

 鄭萬通發表講話時,談及港區政協委員如何在本港事務中發揮作用,指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人民政協成立60周年大會上,曾說過內地要「加強同香港和澳門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的聯繫,支持港澳委員在香港、澳門社會政治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鼓勵他們為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國家發展獻計出力,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這段話。他希望聯會能夠積極研究、及認真落實這段話的精神,創造經驗,探討實際問題,創造實現的形勢。鄭萬通還希望聯會進一步關注海峽西岸經濟區的建設。他最後指出,福建社團聯會是一個有影響力及活力的社團,希望聯會在會務工作越作越好,也為祖國建設及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當天出席的主要首長還有原冬平、呂紅、唐怡源、孫阿清、周珊珊、李群華、施子清、陳金烈、盧文端、盧溫勝、周安達源、黃宜弘等。

相關新聞
廣告界聯歡 賀國慶迎換屆 (2009-10-20) (圖)
蔡冠深促盡快建廣深港高鐵 (2009-10-20) (圖)
印尼金光捐億元 助推動華文教育 (2009-10-20) (圖)
福建社聯宴迎鄭萬通 (2009-10-20) (圖)
互贈紀念品 (2009-10-20) (圖)
浙江省代表團訪廠商會交流 (2009-10-20) (圖)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2009-10-19) (圖)
新華集團基金 贊助國慶音樂會 (2009-10-19) (圖)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2009-10-19) (圖)
錢力軍:內地清潔能源供港增 (2009-10-19) (圖)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2009-10-19) (圖)
南安新僑校友會換屆 (2009-10-19) (圖)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觀塘工商聯國慶聚餐 (2009-10-18) (圖)
潮州商會高層 訪問嶺南大學 (2009-10-18) (圖)
80駐軍官兵訪城市大學 (2009-10-17) (圖)
薄熙來晤世界華媒代表 (2009-10-17) (圖)
徐匡迪訪美 晤基辛格魯賓 (2009-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