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國雄辱記者 本報投訴譴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國雄(紅衫)在立法會內指罵進行正常採訪的本報女記者,時間長達10分鐘。 資料圖片

 【本報訊】社會民主連線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於10月28日立法會會議舉行期間,在立法會大樓走廊以涉及人身攻擊的字眼,辱罵正進行正常採訪的本報記者逾10分鐘;近日更反誣記者「挑釁」並拒絕道歉。本報昨日就此事件發出譴責聲明,譴責梁國雄以立法會議員身份,公然侮辱記者人格,傷害記者專業尊嚴,打壓及踐踏言論和新聞自由;同時正式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投訴,要求立法會主席跟進梁國雄在立法會大樓內的不當行為,按照相關規例對事件作出公正處理。

立法會發言人回應時指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已收到有關來信,稍後會作出回覆,並會按一貫做法轉交申訴部處理。

逾10次罵記者為「狗」

 在10月28日上午立法會大會舉行期間,本報記者和兩名其他報章的記者與官員閒聊時,步出會議廳的梁國雄即趨前指罵本報記者,批評本報的言論和觀點。當記者試圖追問他有關該黨有4名行政委員辭職,並在公開信中質疑該黨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處理籌款款項不當一事的跟進時,梁國雄即不少於10次喝罵本報記者為「狗」。梁國雄稍後在「香港人網」的「蕭若元頻道——蕭鼓聲中」第66集中講述事件經過時,承認自己曾罵對方為「狗」,但稱自己不會就此事向受辱記者道歉。

 本報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投訴函如下:

 「現就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先生,在本報記者於立法會採訪期間,肆意辱罵本報記者、嚴重侮辱記者人格和專業尊嚴、粗暴踐踏新聞自由事件,向主席閣下作出正式投訴。

 事發於10月28日中午。當時本報記者葉詠儀小姐在立法會走廊採訪,遭梁國雄議員辱罵,當本報記者追問對陳偉業議員被指籌款處理失當問題的回應時,梁國雄議員不僅不作回應,而且對葉詠儀小姐高聲辱罵。整個辱罵過程持續超過10分鐘,『狗』這個嚴重侮辱性指稱使用10次以上。葉詠儀小姐在梁國雄議員的持續侮辱之下,悲憤落淚。

違議員操守 傷立會形象

 事件發生後,梁國雄議員不僅毫無悔意,而且在多個公開場合反誣本報記者『挑釁』,揚言『封殺』本報記者採訪。

 梁國雄議員對於本報記者的正常新聞採訪工作,進行肆意謾罵、誣衊,嚴重侮辱記者人格,傷害記者專業尊嚴;粗暴打壓不同意見傳媒的採訪權利,嚴重損害新聞和言論自由。梁國雄議員在立法會大樓內的這種行為,有違立法會議員操守,有違公眾的基本道德標準和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更加傷害到立法會的整體形象。對梁國雄議員的言行,我們表示嚴正抗議和強烈譴責,並促請立法會按照相關規例作出公正處理。」

相關新聞
米老鼠喜降上海 談判歷時近20年 預計投資280億 (圖)
滬迪園周邊 地價漲4倍 (圖)
梁國雄辱記者 本報投訴譴責 (圖)
葡萄酒拍賣 港有望超英趕美 (圖)
足壇「反賭風暴」 前國足主帥傳涉案 (圖)
外長會突取消 美日關係繃緊 (圖)
世銀上調中國GDP預測至8.4% (圖)
國資委推新措 抑央企高工資
奧巴馬弟出書 爆遭父家暴 (圖)
村民違規採石 唐陵遭毀容 (圖)
特偵組扣扁家5億資產 (圖)
吳敦義被爆與黑道同遊峇里 (圖)
吸煙「室內外」爭議 交終院釐清定義 (圖)
李剛盼政改方案達共識
屋署訂樓層編號守則 (圖)
金價創新高 逼1100美元 (圖)
3場選舉連敗 小奧神話破滅 (圖)
通用拒售歐寶 歐洲震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