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敦義被爆與黑道同遊峇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欽良

 【本報訊】台北消息:「行政院長」吳敦義,被最新一期台灣《壹周刊》爆料指,去年12月18日時任國民黨秘書長的吳敦義與夫人蔡令怡偕同南投縣長李朝卿夫婦等,與在假釋期間的黑道人物江欽良一同遊印尼峇里島。

 對此,新聞局長蘇俊賓4日上午代替吳敦義向外回應表示,吳敦義承認確實曾於去年12月18日與南投縣長李朝卿、議員李增全及林焜熠、莊秋安、江欽良等一起去峇里島,但此行目的是考察取經,為南投地方觀光發展找出路,很單純,且相關費用一切合法。

 報道指,江欽良是中部大黑道,和軍火販許金德、「瘋琴」盧照琴從事大宗軍火走私,並是「黑牛」黃鴻寓的得力助手,曾槍殺彰化黑道角頭張坤保、雲林縣議員林棋棟,被捕入獄後,以戒護送醫機會逃脫,又犯下多起恐嚇勒索案和槍擊案,後來再度落網。

 《壹周刊》說,江欽良原本刑期到2021年,在2002年假釋出獄,目前仍在假釋期內;後來,江欽良開始「漂白」,搖身一變成為「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今年七月開始拚觀光,推動「埔里城假日觀光夜市」,十月還擔任南投縣長李朝卿競選總部會長,為競選連任的李朝卿出人出力。

 對此,吳敦義4日下午也出面回應表示,他是今天看周刊寫到才知道,原來他(指江欽良)16、17歲時曾經犯過罪,後來他服過刑了,也服過十幾年了,而這十幾年來他認真在地方打拚,從未聽聞他有對不起鄉民,反而創造很多地方的觀光夜市、就業機會,他已經改過向善了。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排斥更生人,讓他能發心向善。

蔡英文籲小馬徹查

 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黑道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朝卿關係密切,疑似介入南投選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應下令檢調徹查,若查證屬實,應撤銷李朝卿的提名案。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則要求吳敦義下台。

相關新聞
米老鼠喜降上海 談判歷時近20年 預計投資280億 (圖)
滬迪園周邊 地價漲4倍 (圖)
梁國雄辱記者 本報投訴譴責 (圖)
葡萄酒拍賣 港有望超英趕美 (圖)
足壇「反賭風暴」 前國足主帥傳涉案 (圖)
外長會突取消 美日關係繃緊 (圖)
世銀上調中國GDP預測至8.4% (圖)
國資委推新措 抑央企高工資
奧巴馬弟出書 爆遭父家暴 (圖)
村民違規採石 唐陵遭毀容 (圖)
特偵組扣扁家5億資產 (圖)
吳敦義被爆與黑道同遊峇里 (圖)
吸煙「室內外」爭議 交終院釐清定義 (圖)
李剛盼政改方案達共識
屋署訂樓層編號守則 (圖)
金價創新高 逼1100美元 (圖)
3場選舉連敗 小奧神話破滅 (圖)
通用拒售歐寶 歐洲震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